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忽而今夏》圆满收官 豆瓣评分8.0再造口碑佳作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6-01 18:04

由企鹅影视和完美世界影视李峥工作室联合出品,根据同名高分人气小说改编而来的甜酸校园青春剧《忽而今夏》迎来大结局,独播平台腾讯视频的播放量突破16亿,评分高达9.0,豆瓣评分8.0,猫眼评分8.9,受到了观众和业界的一致肯定。对于异地恋的真实映照和深刻解读,使得《忽而今夏》成为又一部不容小觑的青春题材剧。

剧中章远、何洛的爱情跨越近十年,兜兜转转再度遇见,终于走向了下一个节点;远走的常风回归,“微风夫妇”甜蜜大婚,恋爱长跑修成正果;而一直追随着田馨的赵承杰也正式告别过去,开启了新的人生。

无论是白宇、卜冠今等一众主演细腻传神的演技,还是剧集对于异地恋爱情的深刻解析,《忽而今夏》引发了无数观众的共鸣,微博话题讨论热度居高不下,多个话题数次出现在微博热搜榜上。这个从青春时代延续而来的写实故事拓展至大学、社会,温暖治愈,有温度更有态度,向观众传递着“爱与坚守”的满满正能量。

《忽而今夏》圆满收官 豆瓣评分8.0再造口碑佳作

张罗夫妇再遇 所有的久别重逢都是从未离开

随着《忽而今夏》的热播,剧中高中时代三对好友的感情线都备受瞩目,最终赵承杰青春梦醒,不再执着于田馨,另娶他人;常风重归,“微风夫妇”历经动荡终成眷属,而何洛情归何处却是受到了观众更广泛的热议。昨晚的大结局终于尘埃落地,跨越十年,他们不负观众的期待,给了青春一个圆满的回答。

功成名就的章远带着给她的“家”远赴美国,初时约定的河洛嘉苑近在眼前,章远的到来却引发了何洛与冯萧的信任危机。几经辗转和错过,黯然回国的章远终遇何洛,两人历经十年异地相爱,共同步入爱情的下一个篇章。

《忽而今夏》圆满收官 豆瓣评分8.0再造口碑佳作

收官在即,关于章远与冯萧的取舍,一直是众多粉丝猜测的话题,张葳蕤的成全和冯萧的放手也猛戳观众泪点。

经历过异地异国,“张罗夫妇”跨越十年重遇初心,每一个久别重逢都来源于彼此的念念不忘,《忽而今夏》里的爱情感动了一众曾有过异地恋的网友,也鼓舞着每一对异地中的情侣。真正的感同身受引发了无数网友的共鸣和喜欢,也使得《忽而今夏》成为了一部高评分高口碑的佳作。

写实主义青春 多个话题轮番引爆网络

《忽而今夏》自开播以来便一直保持着只增不减的讨论度,几位实力派主演流量猛增,剧集的网络播放量更是多次夺得猫眼等专业榜单的冠军,其写实主义的风格,再现了跨越十年的异地恋,真实的甜虐一如青春里用力去爱的每一个人。就像导演吕赢所表达的那样:“青春剧,最重要的是贴近生活、还原生活的。感受到了角色内心、并表现出来,表演就会非常具有感染力。”随着剧情哭过笑过寄过刀片的每一个观众,都能明白主创们对于呈现《忽而今夏》的匠心和真诚。

《忽而今夏》圆满收官 豆瓣评分8.0再造口碑佳作

此番,一直被唱衰的异地恋,终于能够完整立体地呈现在屏幕前。总制片人之一李峥在创作伊始便秉持着一个态度——“剧本创作要贴近现实,演员选择要体现演技为先”,现在看来,《忽而今夏》不负众望地做到了,它不仅满足了庞大原著书粉影视化的愿望,也吸引了更多青春爱情剧迷的目光。

截至目前,《忽而今夏》同名话题微博阅读量超5亿,讨论量多达90万。无论是剧情点,演员演技,还是白宇、卜冠今的微博互动,都引发了网友广泛的关注和热烈的讨论。

从塞耳机解锁英雄救美新套路,到漫画笔友面基,再到拼命学习用手电筒立下发光的约定;从白宇调侃卜冠今“买”广告位,到卜冠今白宇微博自黑;从盯妻狂魔,无法同框的最甜身高差,再到学霸式的恋爱方式,从内增高式的演技到青春不偶像……

《忽而今夏》圆满收官 豆瓣评分8.0再造口碑佳作

《忽而今夏》凭借其精彩的剧情,长期吸引着观众的视线。那些经得起推敲的温暖细节,枯燥难耐却激情热血的考学,还有惯以十年的初心,皆于唯美与真实之间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而#泥石流少女#、#异地恋是玻璃糖#、#国民主任#等一系列微博话题更是热度不减。基于网友持续高涨的讨论和参与,“忽而今夏”“白宇演技”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忽而今夏》所传递出来的励志、坚守与陪伴也影响了更多的观众,甚至一度被列为年度必看大剧,而众多网友更是纷纷变身“自来水”强势安利。

《忽而今夏》圆满收官 豆瓣评分8.0再造口碑佳作

十年落幕,海城三中的他们在时间里找到了各自的归属,遗憾或圆满都是无悔的青春,这个夏天因为《忽而今夏》而格外有夏天的感觉。圆满收官是另一个起点,还会有更多的后来者在《忽而今夏》的故事中找到曾经的自己,找回对爱情的相信,和过去和解,好好道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