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红海行动》登中国票房亚军 完美青春OST音乐助力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海行动》登中国票房亚军 完美青春OST音乐助力
2018-03-22 16:19 南娱网   

歌曲进入到录制过程,八位队员都是在各自拍戏结束的空档才开始录制,作为演员,有很多人是首次挑战唱歌,但他们都十分出色的完成了演唱。

在春节档正式开始之前,恐怕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预售、预排片全部垫底的《红海行动》,能后来居上,成为春节档最硬的一道菜,稳坐春节档票房冠军宝座。电影上映第27天,票房突破《美人鱼》的33.86亿,荣登中国影史票房亚军位置。

27天 从春节档垫底大片到内地影史第二

《红海行动》无疑是今年春节档最大的赢家,从排片11.4%逆袭成内地影史第二,整个过程只用了27天。

早在影片上映前,出品人于冬在接受采访时就做出了大胆的预测:大年初一单日票房将突破12亿,2月份票房可能达到100亿,《红海行动》票房将成为春节档最终冠军,至少30亿起步。

今年的春节档大片云集,竞争极为激烈,提前一个月就开启预售。在春节档最受瞩目的四部大片中,《红海行动》预售垫底,排片垫底,想看日增垫底,可以说单看这些数据,票房不被看好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然而事实证明,硬菜还是足够有料,成功捕获了观众的票房和口碑。

《红海行动》上映首日靠着仅11.4%的排片,却赢得了豆瓣、猫眼、淘票票等全平台的口碑冠军。几乎全网无差评的好口碑持续发酵,排片量逐日递增,票房反超,华丽逆袭。创造了新的票房神话,连续11天上座率日冠军,连续15天票房日冠军。春节档电影票房冠军、中国影史票房第二,上映日期也一路延长到4月15日。《红海行动》的火爆佐证了电影质量才是决定胜负关键的硬道理。在宣发路上,也有各路营销团队助攻。

8人 电影之外的蛟龙突击队

电影热血,主题曲也十分燃。蛟龙突击队八位队员为《红海行动》再次集结起来,燃情献唱同名主题曲。当电影放映完毕,主题曲气势恢宏的唱响,不少观众听完才肯陆续离场,表示主题曲听得让人热血沸腾,浑身起鸡皮疙瘩。

电影中讲究团队作战,各司其职,主题曲同样也是以团队为出发点进行创作,延续了电影中的蛟龙突击队精神和使命。旋律大气磅礴,歌词热血激昂,真正展现出一种“勇者无惧、强者无敌”的顽强信念。

主题曲从接洽到制作发行也经历了一场漫长的筹备,而这幕后的制作和发行都是来自于同一家专业影视音乐幕后推手:完美青春(成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完美青春OST)。2017年,林超贤导演还在摩洛哥拍摄后期时,完美青春OST首次接洽起制作主题曲。为配合导演的高标准高要求,量身定制了音乐方案。主题曲demo刚创作出来的时候,所有参与人员听完几乎一致通过,认为其非常契合电影。歌词方面也听取了导演的意见,展现出了当代海军的荣誉和使命以及鲜明的个性。

影片中拽拽的狙击手顾顺的扮演者黄景瑜表示,主题曲很有难度,唱到精疲力竭。扮演副队长徐宏的杜江称,自己从没唱过RAP,而这首歌的RAP十分正能量,代表了中国海军的力量。在电影中圈粉无数,掰弯无数少女的机枪手女队员蒋璐霞感叹道:录音的时候很有激情,唱的特别过瘾!饰演观察员李懂的尹昉则赞叹说:歌词写的很好,很有感觉,再现了拍摄时的热血体验,展现出作为蛟龙突击队的责任感,给予我很强大的精神力量。

歌曲进入到录制过程,八位队员都是在各自拍戏结束的空档才开始录制,作为演员,有很多人是首次挑战唱歌,但他们都十分出色的完成了演唱。黄景瑜的录音更是在泰国的拍戏空档中“加班”作业,音乐制作人远赴泰国完成录音工作。

八位队员私底下也十分“不见外”,进了录音棚第一句话就问制作人,可以先听其他队员唱的吗?在发布会上更调侃各自的唱功和RAP,自嘲互怼,不亦乐乎,看得出来经过了几个月摩洛哥的艰苦拍摄,队员们私下都培养出了坚固的友谊。

4首 35亿票房奇迹背后的凯歌

伴随电影的热映,《红海行动》电影同名主题曲及一系列推广曲更席卷各大榜单。歌曲上线不到一小时,评论秒破999+,长期盘踞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亚洲新歌榜等十多个榜单,多次登上榜首位置,歌曲MV突破40,000,000播放量,相关话题曝光量过亿,热度持续不降。

完美青春OST为电影提供了强有力的音乐支持,打造了《红海行动》音乐营销制作全案。量身定制同名主题曲《红海行动》。为90后北大女学生、亚丁湾护航唯一女陆战队员宋玺量身改编经典《军港之夜》、《春风的话》、《红旗飘飘》多首推广曲,引发观众共鸣,配合电影的上映宣传发力造势。

完美青春OST在制作之初就量身定制了音乐方案及联动性宣发方案,紧随电影的宣传脚步,同名主题曲及一系列推广曲纷纷强势在各大平台曝光,一下子点燃了观众对电影的期待,真正做到了用音乐为影视发声,用音乐助推电影票房。

 

责任编辑: 于源亭 TW001
责任编辑: 于源亭 TW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