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光明日报点赞韩雪:学习让别人重新认识自我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明日报点赞韩雪:学习让别人重新认识自我
2018-02-16 17:55 南娱网   

近日,韩雪接受了光明日报记者的专访。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说的就是最优秀的演员。

近日,韩雪接受了光明日报记者的专访。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说的就是最优秀的演员。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演员,优秀的演员应该具备哪些素质?近期播出的一档综艺节目《声临其境》,一群实力派演员在节目中挥洒自如,让观众频频点赞。其中,韩雪靠一个“15秒不换气海绵宝宝式哭嚎”的表演,打碎之前的温婉形象,在没有微博热搜的日子里成功刷屏。

在采访中,记者问韩雪“您在《声临其境》中的精彩演绎收获了许多观众的赞美,如今的电视剧,在大部分演员都用后期配音,甚至小鲜肉在拍戏现场念着数字蒙混过关的年代,您觉得台词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韩雪回答道“我很喜欢那种声音很棒的演员,因为哪怕你不看着他,你用耳朵去听,就能感觉出一个真正的好演员、好对手,在激发你心中的情感。在现场,即便不是同期声的戏,假如我这句台词说错了或者不太准确,我一定会跟导演说,导演不好意思,我能不能重新来一条。虽然后期可以找配音演员把问题掩盖掉,但在现场哪怕只说错了一个小词,情绪就不对了,戏也不连贯了。所以我一直认为声音是表演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随后记者继续问道“那么一名演员,要花多大的功夫和努力才能把台词练好?”韩雪针对这一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我觉得天赋是一小部分,后天的努力是可以改变很多东西的。比如我以前是“小嗓子”说话,没有胸腔或其它共鸣腔,显得声音很单薄。理论上来讲,这样演戏很吃亏,你的表演和声音会呈现两个状态。但经过努力与练习后我慢慢发现,自己完全可以靠技巧去弥补声音的不足,原来发声是可以找位置的,你找到了不同的声带共振频率或声音共鸣腔的位置,你就可以去塑造、模仿不同人声。许多演员在《声临其境》中的表现让观众们惊讶,为什么演员可以模仿出不同声音呢?我觉得他们不只是天生条件好,更重要的是他们会很用心地去揣摩别人的声音有什么样的特质。如果一味地保持自己最初的样子,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演员应该做的事情”。

韩雪作为演艺圈资历较深的演员,记者又向韩雪提问了中国影视产业发生了哪些变化:“中国电视剧电影事业从发展到繁荣,从您的个人感受而言,这个行业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对演员又产生了哪些新要求?”韩雪回答道“我觉得以前拍戏的环境纯粹一点,就像我当年拍《错爱一生》的时候,我也没有名气,但导演觉得只要我适合,我能力足够,他就愿意把角色给我诠释。可是现在对于新人演员来讲,市场竞争太激烈了,当片方拿出一个所谓的IP的时候,他们首先想到的是这个演员有没有流量,会按照流量清单来找角色。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相当优秀的演员却一直没有作品。有时你会发现,一堆好演员都是因为综艺节目火的,其实也蛮心酸的。当然,近两年我也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的势头,观众现在看到的一些更成熟、更有质感的青年演员,一直以来都被我们的优秀经典作品所影响,也锻炼了他们的辨识能力,只要你把真正有质感的东西给他们,他们也会为观众带来各种惊喜。”

最后,记者问道:“一名演员,怎么提升综合素质,从而更好地塑造角色?”韩雪答道:“我差不多是四五年前开始很认真地自我探讨这个问题的,以前在剧组会有很多空闲时间,大家打打游戏、聊聊天,发现时间就这么过去了。之后找到一个老师开始给我上课,那时候我每天都有很多夜戏,经常收工后凌晨两三点还在回老师的作业,非常辛苦。但当学习的习惯养成以后,你就会发现,一切并没有那么艰难。慢慢的你会开始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原来我必须每天等着收工以后的整段时间回家写作业,后来发现自己可以在片场把所有碎片时间积累起来,每天可以攒2—4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正是因为三年多高强度的学习,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平静,还可以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女孩子一定要让自己做增值的事情,因为年龄越来越大,我不可能违抗这个自然法则,去变得更年轻、更漂亮。但可以通过训练自己的性格,训练自己的心态,训练自己的知识体量,让自己更有魅力,受益一生。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