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我愿意》高正身体力行做公益 探访云南山区小学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愿意》高正身体力行做公益 探访云南山区小学
2018-01-21 14:26 人民网   

 

 

《我愿意》第三期海报

2018年首档全民公益实践纪实节目《我愿意》将于本周六晚21:20在深圳卫视迎来第三期,这一集“我愿意”爱心分队来到了云南省邵通市红布村小学。曾出演过《琅琊榜》、《伪装者》等热门剧集的演员高正作为此次活动的公益大使,前往探访学校的孩子们,并为他们的上学之路送去了温暖和希望。

此前,“冰花男孩”刷爆社交网络,这些云南山区的孩子们也牵动了全国网友的心。高正在拍戏之余也关注到了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希望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正好看到节目组在招募志愿者,我就主动联系到他们,没想到真正接触下来孩子们带给我的震撼和触动,远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得多。”

高正是地地道道的山东汉子,日常生活中除了拍戏,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样的地方。当得知这些孩子们每天上学都要翻越险峰峻岭、在悬崖峭壁间行走时,高正十分心疼,这与城市的孩子们的上学条件简直千差万别。“这些孩子们每天天不亮就早早的起床上学了,近的孩子走路到学校至少也要2小时,远的孩子走路甚至要走上4个小时,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据悉,这个坐落在大山里面的学校,不仅交通不便、道路攀岩,教育水平也是相当的落后,1-5年级全部在这个几层楼高的教学楼里。此次高正不仅陪同孩子们一起上下学,更成了孩子们口中的“高老师”,课堂上给孩子们分享知识,下课后陪孩子们一起玩耍,体验了不一样的一天。

高正表示在体验过此次的公益之后,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关注到这些山里面善良又可爱的孩子们,能够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大山,提高当地教育水平。此外,他也希望大家不论力量大小,能够通过自己的一些方式给孩子们上学的路上点亮光,上学的路上要有光,这就是他参加节目最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作为首档以综艺形式打造的公益纪实片,《我愿意》将视角立足于沙漠化治理、探访地下水电站、边远山区支教、盲足、春运等社会问题,深入中国各个省市、乡村,邀请明星以及素人作为公益大使,亲历亲为公益积累点滴爱心行动,以全新的节目形式真实地记录,让公益真正地走进大众生活,让公益更有温度。

 

高正深受感动

 

高正体验艰难上学路

 

高正与孩子们一起

 

高正在课堂上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