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草原歌后”东方红艳为爱发声 天籁放歌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原歌后”东方红艳为爱发声 天籁放歌
2018-01-10 19:42 南娱网   

日前,被誉为“草原天籁”“草原歌后”的武警军乐团著名歌手东方红艳,刚刚结束了中央电视台《天天把歌唱》的录制,就马不停蹄地推出了多首全新的原创歌曲《丝路豪情》《草原中国心》等。

日前,被誉为“草原天籁”“草原歌后”的武警军乐团著名歌手东方红艳,刚刚结束了中央电视台《天天把歌唱》的录制,就马不停蹄地推出了多首全新的原创歌曲《丝路豪情》《草原中国心》等,歌曲一经上线就受到了广大歌迷和电视观众的热情追捧,东方红艳细腻真挚的演唱和大气深情的完美诠释再次造就了一批优秀的音乐作品。

在此次全新推出的歌曲之中,由著名音乐人赵真为东方红艳量身创作的歌曲《丝路豪情》格外引人瞩目,“古道驼铃带走我的脚步,纵马飞关,不怕千辛万苦……丝绸之路,豪情之路,大漠黄沙任我飞舞,金戈铁马飞将不复,华夏儿女再造昌盛,丝绸之路,豪情之路,丝绸之路,中华民族。”辉煌大气而又动感时尚的音乐为这首主旋律的作品注入了无穷的活力,东方红艳和赵真的完美配合为我们呈现出了一首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

“诠释好一首作品,首先要在演唱技巧上推陈出新,用真情实感赋予这首歌深层次的表达。不仅要吃透歌词,还要仔细揣摩歌词深层语境的内涵,有感而发的演唱才能打动人心,才能感染观众!”东方红艳在自己的全新原创歌曲中加入了很多新的理解和处理,收获到的掌声就是她成功的证明,《丝路豪情》辽阔悠远、动人心弦的天籁歌声深深感染着我们。

为了拍摄歌曲的音乐电视,将最美的画面和歌曲中描绘的场景真实还原,东方红艳和她的摄制团队不远千里在内蒙古的沙漠深处取景,历经了想不到的重重惊险。正如《丝路豪情》歌词中所描绘的那样:“翻越昆仑,披着烈日上路,敦煌莫高窟刀刻飞天之舞。横渡黄河穿越大斗拨谷,西域风餐我在天山露宿……就让我的歌飞越楼兰国度,让一带一路通向世界,让一带一路通向幸福……”唱出了一个拳拳之心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和对祖国的深切祝福。最终在MV中为我们呈现一个美丽女子手舞宝剑的风姿,却是东方红艳一个人站在沙漠深处最高处脊梁上,导演组通过飞机航拍出来的效果。拍摄当天呼啸的风吹着东方红艳单薄的身体,她的脚不能动地方,因为一不留神就很可能让她摔到沙漠谷底。为此,东方红艳让自己的脚扎在沙子里,以求能站稳,抵抗沙漠中呼啸的风沙,并这样持续拍摄了整整一天。

不仅如此,为了音乐电视画面取景的唯美,导演组分了十几次,乘坐当地专门在沙漠里行驶的汽车,一次又一次将道具和演员送入现场,如过山车般“疯狂”地驶向沙漠深处的无人区,只为了拍摄大漠荆棘的壮美辽阔。而此时,在车里陪同东方红艳的父母,正在经历着人生中从未有过的“刺激”,翻江倒海一般的颠沛流离,沙漠里的坡度起伏让车随时都有翻到的危险,每一个沙丘都可能是致命的危害……

正是这样一股为了追求艺术上的完美,不惜辛劳哪怕冒着生命的危险,将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的坚实信念,造就了东方红艳在艺术上的成功。她表示:“我要特别感谢为了这次MV拍摄默默付出的导演团队,感谢著名音乐人赵真老师,感谢部队领导和战友们对我的支持,大家为了艺术高水准的呈现而做出的努力!还要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拍摄过程中环境恶劣,他们那么大年纪跟着我,我特别心疼!感谢广大歌迷一路以来对我的厚爱,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用更多优秀的作品来回报大家的深情厚谊!”

 

东方红艳的演唱兼容并蓄,融民族、流行之美,声音涵浑大气、天籁灵秀。她的声音既有民族歌唱家珠圆玉润的音域,又有自身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般的韵味,在自己不断摸索学习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大气、唯美的演唱风格,在歌坛独树一帜。东方红艳音色清澈纯美,富于变化,极具张力与穿透力,非常富有辨识度,又极富艺术表现力与感染力。东方红艳对于作品的把握游刃有余、细腻真挚,多年来由她演唱的《火火的姑娘》《火火的情郎》《红马鞍》《骑上骏马回草原》《马背民族》等众多草原歌曲被传唱到街头巷尾,被广大观众赞为“草原天籁”“草原歌后”!

文:余晋湘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