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曹文轩为外甥女站台 助力彭冬儿《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文轩为外甥女站台 助力彭冬儿《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
2017-12-29 20:25 信报网   

 

信报讯(记者刘珲 武祉漠)12月29日,青年作家彭冬儿携其首部作品《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在京亮相。有意思的是,作家曹文轩是彭冬儿的舅舅。曹文轩在现场坦言,彭冬儿之所以能成为大家眼中的好孩子,是因为她是一个“学不死也玩儿不死的孩子”,正是凭借这股子韧劲,她才一路走到现在。

2008年,彭冬儿获江苏高考榜眼,之后就读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BA, Beta Gamma Sigma国际荣誉协会终身会员。她2013年在苏格兰皇家银行新加坡办公室实习;2014-2016年作为最年轻的管培生,在花旗银行纽约总部任职;除了在金融业的经验,她还是新浪北美能源板块专栏作家,穿梭于纽约和华盛顿,采访各个领域的思想领袖。在现场,她被众多作家称之为“别人家的孩子”。

可在舅舅曹文轩看来,大家眼中这位好孩子其实贪玩儿的很“你们眼中的好学生可能会有孤独感、厌倦漂泊感,但据我所知她是一个十分贪玩儿的孩子。但她也是一个很有骨气的孩子,她学起习来可以一晚上不睡觉,这也把她妈妈气得不行”。曹文轩说,所以我觉得彭冬儿是一个“学不死也不玩儿不死的孩子”。

谈及彭冬儿的作品,曹文轩也直言,我一开始看完就说“还行”,现代人写作已经不再像我们这代人一样,非要有统一的格式,但是从她对细节的描述来看,她是有文学天赋的。“但从我自身而言,我不建议她搞文学,她有很多其他的更有前途的事情去做。我以为作家是沟通能力差的人才做的事情。可她不一样,她走到哪儿,很快就会打开局面。所以我建议她把文学作为自己的兴趣和素养。”

《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是一部彭冬儿的成长记叙集。书中讲述了她从香港到格拉纳达,从巴黎到洛杉矶,从耶鲁到港大,世界敞开大门,迎接这个年轻的女孩,也给予她语言、文化、人际关系、学习方式的障碍与挑战。彭冬儿坦言,自己写作《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一书的最初愿望就是想要为年轻的一代发声,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经历鼓舞和帮助到正在迷茫青年人勇敢追逐梦想,让青春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之所以拥有巨大的吸引力而独特的魅力就在于它书写出了不同于以往70后、80后作家笔下的青春的味道。它有欢声笑语也有彷徨失落,有异国风情也有望月思乡;它是洋溢着奋斗的汗水的,也是飞舞着激情的热血的,同时还包含了自信的微笑和失败后敢于重来的勇气与豪迈。相信正在经历成长和蜕变的青年人都能从这本书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找到继续前行的动力与决心。信报记者 武祉漠/摄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