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虎啸龙吟》原生大碟上线 董冬冬创作21首BGM精彩叙事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虎啸龙吟》原生大碟上线 董冬冬创作21首BGM精彩叙事
2018-01-01 16:29 南娱网   

今天(12月28日上午10点),《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董冬冬音乐作品集》这张电视剧同名原声大碟,正式上线。

由张永新执导,吴秀波、刘涛、李晨、张钧甯、唐艺昕、王洛勇等主演的三国古装大剧《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已播出过半。延续前作的超高人气,《虎啸龙吟》继续带动“三国热”,播放量已超14亿。

随着唐艺昕扮演的太后郭照被皇帝曹叡处死,王洛勇饰演的诸葛亮也积劳成疾领了便当,司马懿在军帐外,遥敬卧龙英魂,这份相知相惜之情令人动容。

今天(12月28日上午10点),《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董冬冬音乐作品集》这张电视剧同名原声大碟,正式上线。

评论蜂拥而至: “终于等到原声带,给良心配乐跪了。” “BGM一出,都是满满的回忆杀。” “很难听到这么走心的配乐了,卧龙冢虎和曹丕曹叡父子都有专属BGM,为作者打电话!”

早在《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热播时,就有媒体评价董冬冬的原声配乐“妙到毫巅”,是“看不见却听得到的剧情推进器”。而当他在创作《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的配乐时,巧妙地用了21首BGM,组合大提琴、小提琴、笛子、萧、薰、古琴、古筝、琵琶,等等乐器,或长或短地在营造历史感、烘托环境气氛、强化人物性格的同时,形成了一条精彩的音乐叙事线。

就像经典美剧《权力的游戏》等剧集,主题音乐都仿佛有着魔力一般,深深根植于每个观众的脑海,甚至随时随地会“飞”出这段旋律。

其中最燃的《虎啸龙吟主题音乐》,从上一部就开始沿用,在董冬冬看来,这是属于“王者的主题”,因而在曹操、曹丕、曹叡、司马懿等人身上都曾多次使用。

在这张原声大碟里,收录了这首主题音乐的两个不同版本,一个是大提琴版,另一个则是萧笛版,用于表达霸气深沉和平静悠远两种不同的情绪。

其实这是美剧中常用手法,第一季抓耳的BGM,在第二季、第三季里反复出现,实现音乐和剧情主线的高度重合和牵引性。

比如《天下一统》,第一部曾用在曹操身上,展现扫平袁绍后的霸气,第二部用在了曹丕登基的桥段。

与此同时,多首经典的角色专属音乐,同样被收录在这张原声带中。比如司马懿的主题音乐《十年忍辱》《五禽智慧》,诸葛亮的《忧国忧民》等,既抒发了丰富的情感,又起到了独特的感染作用,刻画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当你戴上耳机,循环播放这张原声大碟时,历史的画卷、枭雄的命运、未酬的壮志,一幕一幕都会在脑海徐徐浮现,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把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历史长河的起伏跌宕,展现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