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荒诞肢体戏剧《黑鹅湖》在京上演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5-04 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4月29日-6月9日,具有“暗黑系”风格的荒诞肢体戏剧《黑鹅湖》在麒麟磁剧场上演。这是导演苏丹2018年5部公演新作品之一,也是磁场艺术节戏剧板块第二部上演的作品。

《黑鹅湖》讲述了守夜人与三个灵魂之间的故事。在中世纪欧洲的一个小镇,由于瘟疫的爆发导致人口大量死亡,尸体成堆无处安放,剧院变成了埋葬尸体的墓地。剧院的老板沦为墓地的守夜人,墓地中还有三个不愿安息的灵魂,分别是曾经镇上的妓女、有家族继承权的公爵长子和一个斗牛士。作品以老式黑白默片的形式、轻松幽默的肢体,展现不同阶层人的状态:乐观诙谐的态度与残酷现实的对抗以及自我心中“自留地”的坚守。

《黑鹅湖》的导演苏丹,出身艺术世家,作品带有极强的 “反叛”精神及想像力。自2010年创办北京木马剧场开始,便在戏剧领域发挥独特的创作力,通过《迷偶》、《时光恋人》、《职场急诊室》、《时光嘉年华》等前期作品逐渐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丰富、前卫,极具视听冲击力。

作为“装置戏剧”开创者,苏丹曾在2014年上海国际艺术节中,成功将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的电影《爱的捆绑undo》搬上戏剧舞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