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几度消失的段子手二驴 未曾离开的慈善赤子之心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几度消失的段子手二驴 未曾离开的慈善赤子之心
2018-04-03 09:24 南娱网   

然而,创办“驴家班”并有着两百多个原创段子作品的段子手二驴,在快手平台上拥有千万粉丝且直播人气高达20多万之时,竟几度在平台上销声匿迹。

对于以草根形象蹿红网络的众多段子手来说,在互联网上持续性露面以保持热度可谓重中之重。然而,创办“驴家班”并有着两百多个原创段子作品的段子手二驴,在快手平台上拥有千万粉丝且直播人气高达20多万之时,竟几度在平台上销声匿迹。

不按常规出牌的二驴,引起众多粉丝“全网找驴”的闹剧。就在粉丝揣测纷纷甚至暴走吐槽“二驴太坑”之时,有知情人士爆出二驴几度消失的真相。

粉丝暴走“全网找驴”,驴在深山低调捐赠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二驴的几度消失都是走进深山等贫困地区默默做慈善。对于二驴低调捐赠一事,粉丝充满了好奇,甚至希望二驴可以实时直播,但却被二驴婉拒。在二驴看来,慈善捐赠并非作秀,而他拒绝作秀。

在很多不了解二驴的网友看来,慈善一举是二驴为挽留粉丝所为,但实际上,作为快手平台的慈善先行者,二驴做慈善并非近日之事。自2015年开始,二驴便持续给山区捐款。同时,二驴还曾默默捐赠过多家希望小学,更在江西省秀水县捐助了一所取名为“驴家班”的希望小学。

2017年4月19日,二驴化身善行者,携驴家班前往江苏南通万善寺,探望被遗弃的孤儿,更向收养这群孤儿的常灯法师共捐赠45万元,其中包括二驴(井元林)个人捐赠30万、快手红人散打哥(陈伟杰)捐赠10万和外星人陈山(陈山)捐赠5万。这趟善行,始于凌晨一点,往返40小时3100公里,经过艰苦跋涉途径广州、福建、浙江、江苏四省,二驴却丝毫不畏艰辛,更提醒同行者不给常灯法师和万善寺添麻烦,在途径的服务站先借泡面充饥。抵达万善寺后,面对常灯法师多番邀约共进午餐,眼看着不多的饭菜和孩子们饥饿的眼神,二驴摆手婉拒,强调自己并非来添麻烦的。常灯法师告诉二驴,这里的孤儿都是些无辜的小生命,大部分都是非婚生子和母亲欲要堕胎的孩子,二驴听闻至此,内心极度不是滋味,将善款交予常灯法师的二驴,便抱起万善寺里的孤儿逗他们开心。

至今,在很多粉丝看来如此玩世不恭的二驴,却仍然默默地做慈善,始终坚持不以慈善作秀。

接地气的出身经历 将真善美落于慈善

一个人将他的真善美切切实实落到慈善行动上,更多源自于他真正地体验过生活的不易。二驴坚持默默做慈善的初心,也与他的出身有着莫大的联系。二驴原名井元林,出身于农村,更是小学毕业,无论是个人出身还是经历都十分接地气,对平常老百姓生活的不易亦有所体会。

跻身城市青年的二驴,早期做健身教练,也因此结识了现在的妻子。这之后,二驴便与妻子一同在父亲在石家庄开的“四海聚和园”饭店旁开了家烟酒售卖店。二驴的父亲是石家庄市连锁公司和顺地产的老板,在二驴尚未走红网络之前,他在当地便小有名气,甚至会有不太了解他的人,会认为他是沉迷玩乐的纨绔子弟。但实际上,因父亲出资而成为烟酒店小老板的二驴,一直非常佩服极具商业头脑的父亲。眼看着吃苦耐劳的父亲从东北牡丹江农村搞大棚种植,到做蔬菜贸易,再到石家庄经营餐厅,逐步让家境转好,二驴亦是立志要以自己非常接地气的段子才华成就一番事业,从而回馈父母,更为了父母不受外界舆论影响,而选择转掉生意将父母接到身边,照顾随着年岁渐大而身体欠佳的父母,让他们得以安享晚年。同时,二驴还不忘去帮助更多的人,从一家小爱到社会大爱的付出,他始终在默默坚持。

从草根到段子手 在互联网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又有谁会想到,曾做过健身教练、烟酒批发的二驴,最终会在互联网领域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呢?同时,又有谁会想到,仅仅小学毕业的二驴,竟会因其自身的段子才华和人格魅力,在互联网领域占据一片天后更创建发展属于自己的“驴家班”团队呢?更甚的是,表面看似纨绔子弟不懂人间疾苦的二驴,竟是快手平台的慈善先行者,始终躲在镜头背后拒绝作秀默默做公益呢?

二驴开始接触互联网,源于一个朋友的介绍。他凭着一身搞笑段子的创作才华,拉着饭店的员工一同出演,在快手平台仍没有直播功能之时,在一家视频APP放出自己原创爆笑段子短片的二驴,便一夜爆红网络,涨粉超越500万。据二驴自己透露,眼睁睁看着粉丝上涨乐得一夜无眠。源于二驴在直播中的能说会道和接地气的搞笑段子,只用了一年的时间,他就成功从草根变身为快手平台高人气主播,更曾引来众多平台纷纷邀请他“搬家”,他却不受纷扰依然尽心做好直播的本职工作。

 

然而,在这看似风光的一路,二驴也曾历经种种心酸,实则上更是对生活磨难感受颇多。曾在YY平台上做过直播并签署金牌协议的二驴,并不懂得所谓金牌协议便是只能在YY平台上直播,在于另一平台直播后而无意违反了协议,被索赔714万。事已至此,二驴也并未有半分的抱怨,他更多的是将这份心酸化作感恩,内心深处对让自己一路蓬勃发展的平台充满了谢意。而在面对直播平台同行竞争之时,二驴常常会出外散心。而每逢出外散心的二驴,消失在直播平台后,传来的消息皆是到某地做慈善,可以说默默到处帮助他人的二驴,他的散心更像是一场修行而并非旅游。如今众多草根透过互联网平台蹿红网络,收入不菲,但却鲜有人仍记得取之于民而回馈于民。至此,实在不得不为始终将慈善进行到底的二驴点赞。

慈善这场修行,他不图回报!

前有“丛飞资助了一群白眼狼”事件,后有“孙俪被道德绑架的捐助门”事件,可以说慈善二字,在现实生活中落实并坚持下去,所面临的无论是经济上的压力还是心理上的承受力都非常大。但于二驴而言,并非如此。在他看来,慈善做了总比不做强,方法不得当不代表是无用功,一切源自于善行一路的那份初心。

积善是一场修行,在这场修行之中,过于看中回报,便会让人忘了当初为何出发的初衷。对于二驴来说,积善这场修行,他不是为了作秀给他人看,而是为了自己。因本心而出发的慈善,他不图回报,这也是百万粉丝喜欢并支持他的初心。

 

责任编辑: 于源亭 TW001
责任编辑: 于源亭 TW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