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法源寺》再登京城舞台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3-02 09:17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3月7日-11日,由田沁鑫执导的话剧《北京法源寺》将登上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的舞台,为观众呈现一场沉疴百年的晚清帝国风云际会,将生死、鬼神、僧俗、出入、士隐、朝野、家国、君臣、忠奸、夷夏、中外、强弱、群己、人我、公私、情理、常变、去留、因果、经济等冶于一炉。

话剧《北京法源寺》根据李敖同名小说改编。剧本改编上截取了1898年9月11日-21日这10天作为核心的舞台时间,选取书中描绘的光绪召见康有为、维新变法的主张形成、谭嗣同侠之大者的风范、梁启超西学求新的追求,展现这一时期历史人物的精神面貌,讲述“天公无语对枯棋”的沉疴晚清,以康有为、梁启超、谭嗣同为首的爱国维新派人士,在光绪皇帝提出维新变法,颁布“明定国是诏”之后,为中国寻找出路的“百日维新”过程。

据悉,话剧《北京法源寺》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天桥盛世投资集团联合出品,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自2015年在北京首演后,广受好评,一票难求,演出热度居高不下。2016年,话剧《北京法源寺》受邀赴香港及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随后在2017年,还曾赴台演出3场,吸引不少观众的关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