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徐晶晶演绎中国声音 放歌“花开东方•金砖之夜”音乐会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徐晶晶演绎中国声音 放歌“花开东方•金砖之夜”音乐会
2018-04-07 17:48 南娱网   

由中国东方歌舞团为北京市退休人员打造的新春慰问专场晚会《花开东方·金砖之夜》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行。

 

 

由中国东方歌舞团为北京市退休人员打造的新春慰问专场晚会《花开东方·金砖之夜》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行。据了解,这场晚会曾于去年7月6日在天津隆重上演,在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和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专场文艺演出中,赢得各国代表们的高度赞誉。就在近日,这场“国事规格”的歌舞演出再次亮相,登陆国家大剧院,场场爆满,连演三场。

《金砖之夜》专场晚会包括《中国·繁花迎宾》《南非·澎湃燃情》《印度·异域旖梦》《巴西·欢律腾舞》《俄罗斯·琴歌和鸣》《中国·华夏缤纷》六个篇章,每个篇章由金砖五国各自具有代表性的音乐和舞蹈组成,五个国家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元素,都在节目内容、舞美设计、动作编排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在“中国”篇章中,东方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徐晶晶作为开场嘉宾,分别演唱了江苏民歌《茉莉花》和歌曲《春天的芭蕾》。伴随着徐晶晶细腻而不失张力地演唱,她将这首《茉莉花》愈发显得温婉动情,将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她极具韧性的声音刚好把歌中的意境表现得恰到好处,诠释得迷人并富有诗意;而徐晶晶更是通过她极具穿透力的声音,细腻的表演将《春天的芭蕾》这首圆舞曲特点的歌曲展现得恰到好处,伴随着轻松欢快的旋律,加上徐晶晶精湛的演绎,立刻带领观众进入到春天欢快的意境之中,令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徐晶晶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晚会就是一个展示中国文化符号和中国艺术魅力的窗口,这首《茉莉花》,正是有代表性的中国符号,每一次演唱这首歌感受都是不同的,我希望我的歌声能够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精髓,给每一位听者美的感受!”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