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林亭翰《远方》成为更好的你 走到更大天地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3-13 09:20

 

林亭翰《远方》成为更好的你 走到更大天地

 

林亭翰《远方》成为更好的你 走到更大天地

大概‍斜杠青年这样的称呼,大家不陌生吧?比如维秘超模大K研习了编程。那你知道么?新东方老板,俞敏洪老师,还跨界挑战起了作词人身份,倾力加盟90后唱作新人林亭翰的这首新作《远方》。

《远方》别名'A better you, a bigger world',写到了每一个追梦人的心声,从迷茫、奋斗中的压力,到因为坚定信念不放弃的曲折经历。鼓励着每一个年轻人,通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走向更大的天地。

‍出生于音乐世家的林亭翰,是90后唱作人新秀。父亲林隆璇是华语圈知名音乐制作人。曾打造过张学友的《慢慢》、那英《白天不懂夜的黑》等多首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从小受到家庭音乐氛围熏陶的Justin有着不错的音乐素养。

‍'远方有多远,那就走多远吧。黑夜伴着彷徨,前方迷雾漫长'。缓缓铺开的歌词,让每个人被带入回忆,回到那些为了选择、站在升学考试的路口拼命奋斗的日子。好像这些画面从未走远,也还是昨天的样子。想起来之前读到汪国真老师写下的“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词意上有异曲同工之处。

'别说世界太难让我走给你看'表达的态度,正应了那句,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会走完的毅然决然。毕竟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个人蛮欣赏俞敏洪老师写下的'坚持是我生命盛开的土壤'这句,很温暖,直击内心。前路漫漫,拦路虎也总是很多的样子,未来说难也不容易,可为什么这么多人还是在每一天每一天的坚持呢?就是想要努力认真的活着,于是这份坚持滋养了自己的生命。光是读这几个字,也能有热泪盈眶的体验。我们每个人,拼命学习、努力工作都是向往更好的生活。把梦想照进现实。

‍或许昨日、今天的努力,并不会带来立竿见影、质的飞跃,但努力是不会背叛你的。聚沙成塔,step by step最终'荧光汇成火焰'誓言把梦点燃。‍

‍印象里,通常这种传递正能量的励志作品,曲调走向会比较中规中矩。然而这首曲子,在创作时候特别强调了“新志气”曲风,总体听上去很校园,在一众励志歌曲里显得清新脱俗。另外歌手声音听起来充满少年感。这是Justin声音的特别之处。

‍留意到,桥段部分,选择的是hook的直接表达。hook,准确来讲,中文叫做叠句。就是被重复多次的核心内容。这首作品,除了副歌部分,bridge同样出现了'a better you a bigger world',主题得到充分强化。桥段,逐步加入进来的和声部分,人声叠加增加了力量感。同时给听众一种,追梦这条路上你并不是一个人在奋斗的感受。偶尔觉得艰难的时候,请不要停下脚步,抬起头来看看你的周围吧,还有这么多并肩的同学、朋友。哪怕是一场秉烛夜谈也会有新的力量和领悟。

‍喜欢outro,结束的方式。琴键敲击出明媚春日感,带有冉冉升起、满是希望的曲调印象。非常具有鼓舞性。

总体来说,歌曲表达了逐梦到筑梦一路上成长的内容。传递出一份坚持努力,别说世界太难我会走给你看的冲劲和无畏。未来是不具有边界的。只要你想,就能走到更大更广阔的天地。

‍要说年轻一代的模样?

‍—我想应该是努力的样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