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话剧《老舍赶集》呈现不一样的老舍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3-23 08:55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话剧《老舍赶集》将于5月19日-20日在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登台演出。据悉,该话剧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与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目前正处于紧张的排练阶段。

《赶集》是老舍在济南写就的第一批短篇小说合集,当时他的正差是齐鲁大学国学研究所文学主任兼文学院文学教授。在这一时期,不论是长篇小说,还是散文、杂文以及短篇小说,都是老舍利用课余时间创作的。1934年9月,《赶集》由上海良友图书公司出版,是赵家壁编辑的《良友文学丛书》中46种图书里的第11种。

值得注意的是,话剧《老舍赶集》的导演为方旭,同时方旭也是该剧的主演。公开资料显示,自2011年起,方旭相继改编了老舍的小说《我这一辈子》、《猫城记》、《离婚》、《二马》等作品,并将以上作品搬上话剧舞台,从而被业内称为“老舍专业户”。

除导演外,此次《老舍赶集》的整个创作团队可谓大咖云集。其中演员为刘欣然、苏小玎、秦枫、马驭崧、景松涛五位青年演员,此外,该话剧的文学顾问为舒乙、舒济,艺术顾问为斯琴高娃,剧本策划为关纪新,编剧为方旭、陈庆、郭奕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