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第三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8-04-17 14:57 南娱网   

2018年3月20号下午,中加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康考迪亚大学正式宣布第三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9月21日至2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多伦多与渥太华三地举办。

 

2018年3月20号下午,中加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康考迪亚大学正式宣布第三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9月21日至2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多伦多与渥太华三地举办。

中加国际电影节由中加艺术科技联盟(Canada China Art-Tech)主办。理事会成员Bell Canada政府关系主任 Stéphane Couture先生与Sun Life Financial亚洲部门经理Daniel Li-Wen Chuang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中加艺术科技联盟的职责与功能,以及在国内外多个城市举办的活动: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工业博览会;蒙特利尔世界华人华侨人机交互大会(CHI)。电影节组委会还将在多伦多、温哥华等地陆续举办多场活动。

第三届电影节组委会部分成员合影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孙谦女士与教育领事霍福海先生出席了发布会。孙谦领事对电影节过去两年的成绩给予了大力肯定,并对电影节为中加电影行业的合作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中国的电影行业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希望电影节平台在中加两国加强沟通、促进文化交流的道路上不忘初心,越办越好。

康考迪亚大学副校长Christophe Guy对电影节短短两年突飞猛进的成长,代表康大表达了深深的自豪感,以及对第三届扬帆启航的全力支持。

中加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著名电影导演及编剧Alain Desrochers先生带着一些小兴奋告诉大家, 他马上要去北京啦!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特邀演讲嘉宾, 他将在4月启程,开始他期待已久的中国之旅。他对电影拍摄创作过程中的技术应用有极大兴趣:科技使电影更具多元化,使电影元素更加丰富,使电影体验更具真实感,这也与中加国际电影节一直秉承对电影科技的态度不谋而合。

战略合作伙伴:永生花、今日北美、华景假期、澄怀美学会、加合国际传媒、新起点学园

电影节主席宋淼女士表示没有大家的支持,前两届国际电影节不会走到今天的高度。我们将以更开放的态度欢迎所有的合作与支持者,将中加合作平台搭建得更宽广、更坚实。

开幕宴会由玫瑰会和 R2承办,玫瑰会代表Joanna Zhang女士与 R2代表Brenda Tang女士简短介绍了九月将在多伦多举行的开幕酒会,并预祝今年九月的第三届中加国际电影节举办成功。

展映板块将由华侨新报承办,华侨新报已有27年历史,也曾举办过三届中国蒙特利尔电影节。其创办人张健先生是一位资深电影爱好者,在本届电影节中他积极参与展映工作,充分展现出一个新闻从业者的严谨与客观。

各板块的合作伙伴分享了他们九月份的活动计划。从右至左:R icardo Dal Farra先生, Joanna Zhang&Brenda Tang女士, 张健先生,荣萌女士,川沙先生,文佳女士,Pierre Moreau先生

与电影节合作两年之久的魁北克孔子学院今年将与电影节再续前缘。荣萌院长表示今年的活动定会更胜一筹,让更多人可以近距离感受到大师的风采。

剧本大赛承办方—北美太平洋文艺国际联盟自上一届起就与电影节进行了深度合作,如今已吸引许多来自台湾、日本等多个地区著名优秀导演编剧的目光。川沙先生也亲临发布会现场,鼓励年轻人在剧本大赛中展露头角,成为影视剧行业新生力量。

Ricardo Dal Farra先生向大家分享了他与中加国际电影节的共事经历,简单介绍了过去两届高峰论坛的概况与成果。今年,电影节旗下活动将会包含更多声音特效等领域的中加合作项目,也有更多新的版块亮相。相信今年的电影节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孙谦女士

作为“魁省电影资源发现之旅”的承办方,魁北克电影电视委员会主席Pierre Moreau先生上台发言并表示,与中加国际电影节的合作增强了双方机构活动的多元性,互惠共赢,也预祝第三届中加国际电影节举办成功。

加拿大七天传媒代表文佳女士也提到非常荣幸能与中加国际电影节一起举办本届的欢迎宴会。

中加国际电影节以推动科技艺术结合为主旨,以科技为驱动力,将继续邀请娱乐科技的行业巨擘,为大家展现娱乐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产业进步,其中包括中加国际电影节团队积极参与促成的VR虚拟现实大赛和AR文化梦湖园等活动。这些将在电影节中向公众呈现的活动,能够使大家亲身体验最新科技手段应用在生活领域的各种可能性,充分展现出未来科技的迷人魅力。

中加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 著名电影导演及编剧Alain Desrochers先生

除此之外,电影节的闭幕式将由上海东方卫视与上海幻维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蒙特利尔相关公司共同承办。上海幻维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徐泽星先生通过视频向电影节发来贺电。

正是由于与会嘉宾一如既往的热情奉献和共同努力,中加国际电影节才能取得如今的成绩,希望今后中加国际电影节能与大家一起继续共同成长。

所有与会嘉宾也共同预祝今年九月份即将到来的第三届电影节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中加国际电影节在推动两国娱乐科技文化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 3947DJX TS001
责任编辑: 3947DJX TS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