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谈判官》开播 董冬冬&陈曦打造的5首OST霸屏来袭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谈判官》开播 董冬冬&陈曦打造的5首OST霸屏来袭
2018-02-05 16:52 南娱网   

2月4日19点30分,备受瞩目的《谈判官》在湖南卫视正式开播,与此同时,作曲家董冬冬和作词陈曦,为该剧定制的5首风格迥异的歌曲,也开始陆续上线,目测一波“都市情感OST热”又将来袭。

 

2月4日19点30分,备受瞩目的《谈判官》在湖南卫视正式开播,杨幂、黄子韬这对异常新鲜的CP职场高能开怼,自带话题热度,引发网友热议。与此同时,作曲家董冬冬和作词陈曦,为该剧定制的5首风格迥异的歌曲,也开始陆续上线,目测一波“都市情感OST热”又将来袭。

此次《谈判官》中的歌曲,董冬冬和陈曦尝试了多元化的风格,从传统的流行情歌,到能量满满的美式摇滚,再到血脉贲张的日系金属……虽然类型不同,但每一首都是走心的诚意之作。歌里所表达的爱、恨、舍、离、放,同样是《谈判官》中各个人物之间的真实情感写照。

与“冬曦”合作的歌手,也是妥妥的实力派阵容。

其中有像杨宗纬那样的老朋友,双方已是继推出《一次就好》、《天已黑》等大热金曲后,第五次合作。杨宗纬浅吟低唱,娓娓道来的诉说感,勾勒出剧中人物那些一触即发的情感高地,让《爱不得》这首歌要表达的情绪恰到好处。

而两位女歌手,虽然演绎的曲风不太一样,但当郁可唯冷静又克制地唱起《盲目自信》,何洁洋气又甜蜜地演绎《小幸福》时,往往都是《谈判官》剧情发展到关键节点的时刻,她们的演唱都是重要的“情绪推进器”。

除此之外,张磊演唱的片头曲《世界为你转身》、孙伯纶演唱的片尾曲《爱我想爱的人》,也均是温暖、励志、耐听的佳作。

孙伯纶粗粝中带着细腻质感的嗓音,兼具了爆发力,以及情感共鸣的表达,完美诠释了金属摇滚风的片尾曲。

而昨天率先上线的片头曲——张磊的《世界为你转身》,旋律响起,一幅都市职场的拼搏群像跃然眼前——“过去的观点,容易让你一成不变,肤浅;固有的偏见,迷惑你有新的主见,浮现……”

钢琴和吉他略带俏皮的对话,映出性格迥异的男女主角童薇(杨幂饰)与谢晓飞(黄子韬饰)一来一往,他们既是并肩的战友,又是交锋的对手。有踌躇,有犹豫,当你选择勇敢和执着地走下去,世界也会为你转身。

一向给人“民谣嗓”印象的张磊,这次也完全颠覆了自己,增加了厚度和温暖感的声音,演绎出满满的少年感。特别是副歌部分,贯穿始终的电吉他solo,与张磊略带沙哑却温暖婉转的声音,一唱一和,像在谈判,又似在交心沟通。这与《谈判官》“谈判不是针锋相对,是心与心的沟通”的主题完美契合。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