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地方戏曲剧种共348个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1-05 14:54

 经过两年的时间,文化部现已完成对全国地方戏曲剧种的普查工作,目前普查数据已全部入库。据介绍,本次普查的标准时间为2015年8月31日。截至2015年8月31日,全国有348个剧种,其中分布区域在2个省区市以上(含)的剧种48个,分布区域仅限1个省区市的剧种300个。

全国参加本次普查的戏曲演出团体共有10278个,其中国办团体1524个、民营团体(含民间班社)8754个。348个剧种中,共241个剧种拥有国办团体,其中120个剧种仅有1个国办团体;共107个剧种无国办团体,仅有民营团体或民间班社,其中70个剧种仅有民间班社。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普查共有17种剧种未收入《中国戏曲志》,但增补至本次普查名录之中。与此同时,也有60个剧种曾收入《中国戏曲志》,但未收入本次普查名录。如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编纂《中国戏曲志》前便已消亡,却被收录的剧种淮红戏、丁丁腔、天津曲艺剧、文明戏、南方歌剧、山东乱弹、朱春、清戏、昆弋、满族八角鼓戏、京腔等;无任何演出团体、无艺人或有个别艺人,且无传承、无演出活动的剧种小落子、碰板调、二呼噜、南词调、渔家乐、维吾尔剧、吉安戏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