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前任3》打造突破性电影音乐制作营销矩阵 强势霸榜大获好评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任3》打造突破性电影音乐制作营销矩阵 强势霸榜大获好评
2018-01-10 16:18 南娱网   

由田羽生导演,韩庚、郑恺主演的爆笑走心爱情喜剧《前任3:再见前任》上映十余天来,票房一路飙升,已经直逼14亿,轻松突破了华语爱情电影票房纪录。

 

由田羽生导演,韩庚、郑恺主演的爆笑走心爱情喜剧《前任3:再见前任》上映十余天来,票房一路飙升,已经直逼14亿,轻松突破了华语爱情电影票房纪录。《前任3:再见前任》在上映之前就获得了极高的关注,上映后更是热度刷屏,好评不断。电影主题曲《说散就散》和同名宣传曲《再见前任》在发行之初就颇获赞许,电影上映之后因其与电影主题高度契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前任3:再见前任》四首电影音乐已经霸占了各大音乐播放器排行榜TOP5数周。

电影主题曲《说散就散》双版本联动 TIA版动情、沙漠兄弟版广为流传

由香港歌手JC演唱的歌曲《说散就散》一经发行,即在网络上收获极大反响,被广为翻唱。而在电影开机前,导演田羽生就认定了这首歌完全符合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的气质和情绪,与电影“擦肩而过”的主题高度契合。由于歌曲的演唱难度很高,主创团队亲自邀请到灵魂歌手袁娅维和说唱歌手艾福杰尼、黄旭分别演唱了抒情版和嘻哈版《说散就散》。借助歌曲本身的热度及两组歌手的超高人气,配合导演田羽生亲自献唱,为《前任3:再见前任》量身打造了史无前例的双版本电影主题曲。

其中,袁娅维演唱的抒情版《说散就散》在电影中配合男女主角虐心的画面而出现,引得观众潸然泪下;而由艾福杰尼、黄旭演唱的嘻哈版《说散就散》则在电影片尾配合MV一起以彩蛋的形式出现,像是对整部电影的一次总结和升华。

线上线下联动紧抓电影受众 “中国有嘻哈”演唱会全程最嗨点

值得一提的是,嘻哈版《说散就散》MV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联动首发的形式,除了线上的首发之外,电影的全案音乐营销团队自在天浩更联合三里屯太古里,在太古里广场大屏进行线下首播,早在12月初于北京年轻人聚集地中心地段强势轮播MV长达两周。在歌曲首发的当日,歌曲主唱花园宝宝艾福杰尼更是亲临现场卖萌,另有“分享一个控制不住记几的rapper”视频在粉丝间流传。

此外,自在天浩与“中国有嘻哈”演唱会强势合作,将嘻哈版《说散就散》玩儿转“中国有嘻哈”全国巡演的舞台。1月6日“中国有嘻哈”长沙演唱会上,艾福杰尼、黄旭现场演唱嘻哈版《说散就散》,曲罢舞台视觉出现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LOGO,全场高呼“再见前任,再见前任……”将演唱会气氛推向高潮!而此前,电影片名在演唱会中全场安可的事件,可谓是前所未见。

对于电影主题曲《说散就散》而言,自在天浩打造了抒情嘻哈双版开唱,线上线下联合首发,影唱联动的新型营销模式,用专业的影视音乐营销解决方案为电影宣传造势。

刘洲×冯提莫联手电影同名曲 直播互动366万在线“洗脑爵士”

除了主题曲宣发之外,自在天浩更是参与到了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的音乐制作部分,邀请到了国内顶尖音乐制作人刘洲,结合电影主题实力打造同名宣传曲 《再见前任》。在择选演绎歌手的过程中,在与电影片方商议后,自在天浩从电影音乐的营销角度出发,邀请到人气主播冯提莫演唱这首同名宣传曲。

借助冯提莫在网络上的超高人气,在歌曲《再见前任》首发当日的直播中循环演唱,并在之后的直播中采用了粉丝最爱的“街头边走边唱”形式演唱《再见前任》,持续为电影打call。歌曲上线半小时即突破999+的评论量,直播过程更是一度吸引了366万人的关注,粉丝纷纷表示被“爵士莫”的精彩演唱陶醉了!

三首歌曲完全上线之后,自在天浩联合唱吧举办线上翻唱活动,联合抖音APP开展挑战活动,搭建微博新媒体话题页面增加歌曲话题度和讨论度,在音乐平台制作《前任攻略》系列电影主题专栏和“说散就散”主题歌单,从新媒体渠道全方位推进电影曝光度的持续走高。

联手主创团队回馈亲友 为影视打造量身音乐营销方案

在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取得傲人成绩之后,自在天浩联合艾福杰尼、黄旭所属的DMOB沙漠兄弟工作室举办了回馈亲友及合作伙伴的包场活动,身体力行为电影票房锦上添花,还邀请到了导演田羽生、制片周子健和主题曲《说散就散》演唱者艾福杰尼跟大家见面,畅聊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及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见面会最后,自在天浩CEO孟令楠代表广大“前任”歌迷给主创们送上了“年度第一嘻哈情歌”的锦旗,祝贺这首嘻哈版《说散就散》取得突破性的成功。

作为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的音乐营销团队,自在天浩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为影视项目量身打造音乐制作+营销矩阵,在影视营销环节中担任极为重要的关键角色。“一首歌唱红一部电影”的实例屡试不爽,进而影视音乐营销在整个电影营销环节中也逐渐变成了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然而在影视音乐体系尚未完善的大环境之下,自在天浩配备了成熟的音乐发酵机制,整合自身资源形成以“企、制、宣、发”为完整链条的体系运作架构,始终秉持着“服务影视剧项目营销的理念”,成为业内首屈一指的专业影视音乐团队。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