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访邓家佳:拒绝高产 家庭需要时间去维护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邓家佳:拒绝高产 家庭需要时间去维护
2018-01-09 10:33 人民网   

 

邓家佳

今天,犯罪悬疑系列网络电影《杀无赦》全球开播。电影翻拍自经典美剧《Chosen》,讲述了男医生戴恒与家人到澳洲度假,却意外发现酒店门口放了一个盒子,里面装着枪支、陌生人的照片和一条指示他杀死照片上人的命令。他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否则将永远失去自己的家人……

邓家佳饰演片中男主人公戴恒的妻子,与蓝正龙组成一对“逃命夫妇”。电影全程实打,邓家佳坦言这是自己接拍“最辛苦”的一部戏。昔日,这位以出演《十全九美》《爱情公寓》等喜剧片被人熟知的“小花”,在10年后的今天,经过不懈的努力与付出,终于让自己的戏路变得越来越宽,演技从《全民目击》到《无证之罪》都得以实力验证。“我不是个高产的演员,我只希望我演好属于我的每一个角色。”

揭秘真实的蓝正龙 对手戏都很“刺激”

《杀无赦》自翻拍以来备受美剧迷的关注,到底有多少改编的戏份?是否能够超越美版?作为主演之一,邓家佳其实也很关注,“其实我很早就看过美版,当听说索尼在翻拍时,也有关注到这件事。”直至她的经纪人将改编版的剧本交到她面前时,她都有点不敢相信。

糅合了家庭、情感、人性等诸多能引起中国人共鸣的《杀无赦》,说服了邓家佳,在澳洲拍摄了60多天,与以往拍摄不同的是,这次邓家佳用更长的时间是将原有的剧本进行本土化的转变,“因为原故事是发生在澳洲,所以,台词有很多和中国不一样的地方。”

除了每天在开机前与蓝正龙对戏,邓家佳说更多的火花,是在两人实拍时碰撞出来的,邓家佳笑言自己是个“遇强不弱,遇弱也不强”的演员,如果碰到“不认真”的搭档,她甚至会跑戏,而和蓝正龙的合作,她从头到尾都没有跳过戏。“他是个很认真的人,就算是同一场,演N多遍,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而且他是个对细节要求极高的人。”

“他是一个,只要自己去幻想,就可以活得很好的人。”邓家佳想了想这样概括自己的搭档龙哥(蓝正龙),有时经常在片场,会看到他一个人静静地看着远处的景致发呆,“当我去问他在干什么时,他会说,我在想我的下一部电影。”所以,蓝正龙在她眼中,是个“大部分时间在做内心世界建设,有自己完整世界观的人。”

喜欢美剧钟情悬疑 “小姨妈”原来是个“逻辑控”

四川生人的邓家佳,自小就喜欢看东野圭吾的小说,理科生的她,对逻辑、推理的内容十分感兴趣,算得上是个“逻辑控”。尽管最初走进公众视野的她,凭借的是类似《十全九美》《爱情公寓》这样的喜剧作品,但犯罪、悬疑题材向来是她的最爱。人们往往会拿演员的成名作品来给他们贴标签,邓家佳也不例外,“喜剧小天后”是观众对她的喜爱,剧中“小姨妈”的角色因深入人心,使很多见到她的人也愿意这样称呼。

对此邓家佳并不排斥,更没有觉得这样限制了她今后的发展,“因为年龄的原因,我那时只能拍这样的作品,反而是现在的我,随着年龄的增长,可以拍一些更厚重的作品。”自2013年开始,从《全民目击》到《冰河追凶》,再到2017年的《无证之罪》,邓家佳演技上实现了跳跃式的变化,随即斩获了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和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喜欢看美剧的邓家佳,对于自己钟情的类型如数家珍,近期一部名为《大小谎言》的剧,是她的最爱,这部讲述三个年轻母亲目前意外卷入一宗谋杀案的故事,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对人物心理的叙事,节奏的适度把握,是她喜欢美剧的根本原因。

拒绝高产 家庭是需要时间去维护的

不疾不徐,爱笑爱聊,邓家佳变得比五年前成熟了许多。除了工作本身,生活家庭的话题,她也毫不避言,邓家佳总结自己不是一个“高产的演员”。“事业和家庭确实是需要平衡的,如果没有碰到好的剧本,我不如在家里歇一歇。”

因此,邓家佳每拍完一部戏,就会给自己安排一两个月的调整时间,用这段时间,她会去陪父母和老公。说起自己的老公邓家佳更是一脸的幸福,“他还是希望我尽可能多点时间照顾家庭。”

喜欢读书的邓家佳坦言,阅读已成为自己的一个习惯,如果没有时间读纸制的书籍,她就会利用喜马拉雅等听书软件来听书,近期,她沉迷于听“蒋勋讲《红楼梦》”从另外一个视角,去体悟书中每一个人物。“比如妙玉,她的成长环境,生存环境,决定了她孤傲孤僻的性格,我觉得这是我在看《红楼梦》时,自己没有想过的。”

当被问及理想的工作状态时,邓家佳说希望2018年可以“演好接下来的每出戏,工作节奏不希望太快就好”。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