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寻找有思想的声音”活动掀热潮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7-12-23 18:47

最近,杭州市国大城市广场内一个叫做#思想树洞#的新事物火了,和梁朝伟电影里那个树洞一样,现身杭城的#思想树洞#也是一个让人袒露心扉的地方。

今年12月31日跨年夜,浙江卫视将别出心裁地以一台“思想跨年”晚会来和大家一起告别2017迎接2018。跨年夜的思想交锋之前,节目组在线上线下推出了#思想树洞#活动,希望聆听大家对于2017年的总结和对2018年的展望。到时这些收集的“悄悄话”将有可能出现在《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晚会现场。同时,节目组还开启了#2018青年说#思想团成员招募活动,希望寻找20个有思想敢说话的年轻人参与到当晚的思想对话中。

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寻找有思想的声音”活动掀热潮

#思想树洞#吐心声:

爱情、工作、学习,是年轻人最焦虑的三个问题

为了征集广大网友的年度“心里话”,《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节目组在杭州国大城市广场放下了#思想树洞#小木屋,路人可以通过“树洞”说出自己对2017年的感受以及对2018年的展望。当然除了线下实体“树洞”还有线上“树洞”,通过微博线上“树洞”入口即可参与,而节目组也将选取一部分留言,把这些“悄悄话”说给更多人听。

从节目官方微博@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活动动态分享来看,这几天“思想树洞”里已经收到不少留言。其中,爱情、工作、学习这几方面的问题是年轻群体提及最多的话题。“爱情”更是其中的高频词,有人留言自己毕业后与女朋友“两地分离”已经整整三年了,希望2018年女友可以同意自己的求婚,从此两人可以结束这长达1000天的“异地恋”;也有人说,今年陆陆续续参加了好几个婚礼,但是自己一直单身被家里催婚,希望2018年能遇上真爱。

对于学生党来说,虽然对爱情还没有那么大的渴求,但是希望在学业上能“更上一层楼”的愿望依然十分强烈。有人在考研复习中偷偷来#思想树洞#许愿,希望这次考试能弥补高考留下的遗憾。

除此之外,更多年轻人的留言还是来自对职场的困惑,有人说2017年毕业了,以为自己可以在职场叱咤风云,但却没想到第一份工作做了不到半年就辞职了,目前还在求职中,希望2018年可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也有人在“树洞”进行了自我鼓励,虽然觉得科研之路“道阻且长”、但再难自己也会坚持下去。

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寻找有思想的声音”活动掀热潮

#2018青年说#觅人才:

思想跨年招募有思想、有口才的年轻人进行思想碰撞

为了让《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更贴近年轻人的生活,节目组还开启了#2018青年说#活动,希望寻找20位有思想、有口才的年轻人,现场与马东、高晓松、张召忠、吴晓波进行思想碰撞。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有不少年轻人参与其中,比如有年轻朋友提问吴晓波“现在的大学生毕业后是该上班积累经验,还是在创业中积累阅历?”这条留言就被吴晓波老师翻牌,同时节目组也剧透说,该话题届时将在《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晚会上做出相关分享。

相信年轻人希望解惑的话题还有更多,比如正在择业的年轻人,是否了解目前的就业趋势和行业动态;已经步入职场的年轻人,是否愿意和大家分享各自行业内的真实环境以及形势预判;创业路上追求梦想的年轻人,是否了解明年又有哪些领域将被推上风口,哪些领域将面临潜在危机……这些问题都有可能在《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上讨论,届时,更多关于生活、教育、过去和未来的话题都将出现在晚会中,四位嘉宾与现场的20位年轻人一起展开一场思想上的“碰撞”,为大家“答疑解惑”,解析2017年热点事件,提出对2018年的展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