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中国舞协打造“舞典华章”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舞协打造“舞典华章”
2018-01-01 16:42 信报网   

昨晚,作为中国舞蹈界里程碑式的年度巡礼活动“舞典华章”在国家大剧院华丽上演。这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自2016年起牵头打造,联合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的品牌活动。

本场晚会由现场演出和视频讲述两部分组成。现场演出中,集结了中国最优秀的部分演出团体,汇集了本年度中国舞蹈各个领域的代表性舞蹈创作和学习世界经典剧目的优秀作品。2017年中国舞协分别举办了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评奖,作为国内唯一的舞蹈类评奖活动,这两次评奖中的部分优秀参评作品亮相舞台无疑是一大亮点。本次盛会,中国舞协精选了新疆军区文工团的《长长的辫子》、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的《爷爷们》、延边歌舞团的《长鼓行》和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梦宣》四个涵盖了维吾尔族、蒙古族、朝鲜族和藏族的少数民族舞蹈亮相舞台。此外,精彩舞剧的片段演出也是“舞典华章”的另一大亮点。中央芭蕾舞团带来了芭蕾编导大师罗兰•佩蒂的经典芭蕾舞剧《阿莱城的姑娘》中精彩的双人舞选段,由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舞蹈家则演绎了舞剧《李白》中的独舞片段《将进酒》。首部将芭蕾舞和国标舞两种外来舞蹈形式相嫁接催生的舞剧《海河红帆》也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演绎。此外,上海歌剧院舞剧团青年舞蹈家宋洁,和中国舞协“培青计划”推选出的年轻编导李超,从演员到编导转型,带来《凤凰》和《你好陌生》两个舞作。而《我的梦娃我的梦》和《舞功》也展示了儿童舞蹈以及街舞的新成就。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