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部反传销电影《草木人间》预售开启 蒋勤勤吴磊成都路演呼吁“实现自我价值也要避免误入歧途”

娱乐 娱乐中国 2024-03-26 17:33

娱乐中国讯 3月26日,由顾晓刚执导的清明档影片《草木人间》校园路演正在进行,正所谓“川渝不分家”,此前荣获“亚洲电影节”最佳女主的蒋勤勤和戏中儿子吴磊一同回到家乡成都,和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成都锦城学院的同学们共同观影,沉浸式感受影片中传销组织打着各种旗号的洗脑,以及看到亲人沉湎于传销不能自拔的无奈。影片放映后,两位主创亲切地和同学们用川渝方言打招呼,同学们则回赠牡丹簪子、莲花坐垫等具有影片元素的礼物,吴磊为防止现实生活中受骗悲剧再度发生,高呼“天上掉馅饼,可能是陷阱”。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吴苔花从“慈母到疯魔”的状态转变,蒋勤勤更是从角色的蜕变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并表示十分感谢自己在48岁时能够遇到“吴苔花”这一角色,从而获得最佳女主这一殊荣。据悉,电影预售已开启,4月3日清明假期,推荐更多人走进影院观看《草木人间》,助力更多人保持清醒远离受骗!

2bb1a2afd3e0e347f43a7b90f40712a.jpg

 

吴磊分享求职经验 “天上掉馅饼可能是陷阱” 学子映后送手作礼物祝福苔花目莲

在影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对影片中洗脑式的传销诈骗感到毛骨悚然,担忧自己即将毕业是否会面临到何目莲的相似困局,对于这一提问,吴磊振臂高呼“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天上掉馅饼,可能是陷阱”,并且要及时与亲人好友沟通联络,谨防身边人上当受骗。吴磊饰演的何目莲作为刚毕业走向社会的大学生,在初次进入到老年保健品团伙时清醒认识到错误,良心发现及时退出,但同时他也观察到有许多缺失陪伴与关爱的老年人因为甜言蜜语上当受骗,此时的他还能冷静作壁上观,直到他被多日不曾联系的母亲领进堆满足贴的房间时,他才明白蒋勤勤饰演的母亲也掉入了传销骗局,至此一人受骗,全家遭殃。

此外,还有同学特别提到对“我不再是土气的吴苔花了”这句台词感受颇深,甚至心疼身处泥潭的吴苔花,为此特别给蒋勤勤送出了手作的牡丹发簪,祝福她“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也向“出淤泥而不染”的目莲送上莲花坐垫。面对吴苔花为了儿子不再吃苦受穷急于寻求社会认可的行为,蒋勤勤坦言:“每个人都想在社会当中获取到社会价值,还有对自我的认知,吴苔花迷失的是她自己,她寻找的也是自己,她发现只有自己强大了,才有可能带给儿子更好的生活,可惜她误入歧途到了传销组织。”

53bcfea47b4a41c99bd1a7ead349f18.jpg

 

主创演技炸裂引发高校模仿热潮 蒋勤勤感谢角色称好的电影可以让人反思生活

吴苔花(蒋勤勤饰)在桥下拍着手掌大喊的片段,模煳的眼线和随风吹乱的发丝,展现出她身处一个被传销催眠的迷幻状态,同学们看到那里倒吸一口冷气,被蒋勤勤的演技折服,称赞“怪不得拿奖了”,蒋勤勤谦虚致谢,而对于通过“吴苔花”这一角色荣获亚洲电影节的最佳女主,她动情地提到在自己从影后26年终于遇到了这个角色:“我今年已经48岁了,这个奖项是一个惊喜”。据悉,影片已经释放出的蒋勤勤演技高光片段也在网上引发了高校模仿热潮,高校学子纷纷将之视作教科书式演技自发挑战模仿。

面对陷入传销泥潭的吴苔花,在交流环节有同学担忧地提问蒋勤勤“从慈母到疯魔,太可怕了,她还变得回来吗?”蒋勤勤认为电影是提出疑问的媒介,真正的答案在每个观众的心里,也希望能够有更多观众走进影院,去了解传销带个一个个体、一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伤害。作为现代版“目连救母”故事,在被问到如何看待何目莲奋不顾身闯入传销组织的行为时,吴磊直言“儿子救妈妈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蒋勤勤也在映后分享中首谈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与儿子的相处日常。在生活中,自己面对儿子也有望子成龙的心态,甚至在儿子中考时和他起了冲突,反而是出演了《草木人间》这部电影,让她有了反思也得到了治愈,开始思考怎么去处理亲情关系。“一部好的电影提出一个问题,让我们思考,让我们觉醒。观众看到接收到,然后反思自己(的生活)。”蒋勤勤说。

908099850d4b22110b11c944dd3f38d.jpg

电影《草木人间》由顾晓刚执导,吴磊、蒋勤勤、陈建斌、王佳佳领衔主演,闫楠、钱坤、吴彼、鞠帛展、王川主演,王宏伟、梁龙、五百特别出演,孙强、吕星辰友情出演,已定档于4月3日登陆全国院线。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