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ove Live!动漫偶像人物设计教程》新书上市

娱乐 电影界    2023-05-24 18:09

《Love Live!动漫偶像人物设计教程》新书上市

继《铃芽之旅》及《灌篮高手》后,陪伴童年的动画开始一次次席卷我们的记忆。2023年4月,《LoveLive!》新企划 「莲之空女学院 学院偶像」登场,引发了LLer们新一轮的集结热潮。正如love live初创时的那句口号“大家一起实现梦想的故事”,只要梦想还在,青春永不完结。

 

什么是《Love Live!》?

作为同样影响一代动漫爱好者的IP,lovelive企划于2010年由日本动画公司Bandai Namco Filmworks(原日昇)、音乐映像公司Bandai Namco Music Live(原Lantis)以及日本综合性出版社角川集团联合合作推出,该企划集合音乐作品、电视和广播节目、书籍、 漫画 、动画 、游戏、周边于一体,是虚拟偶像的鼻祖作品之一。

love live!企划内容随着2013年第一期动画的放送开始在中国大陆开辟粉丝群体,此后这一企划在国内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并随着2014年手机游戏《Love Live!学园偶像祭》登陆国服和动画第二期的播出打造了第一波“LL热”,引起了国内动漫爱好者的轰动。

2015年,lovelive初代9人声优组合μ‘s随着Lantis动漫音乐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首次来到中国大陆,即使是有着JAM Project、栗林美奈实、铃村健一等日本动漫届老牌歌手声优同台演出,μ‘s依然点燃了全场最热烈的氛围,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2016年,lovelive进入学园偶像在国内影响力的巅峰期,仅在B站,《love live!》相关动画、演唱会、游戏直播、周边产品带货等视频点击量破亿,弹幕数过六千万。其它平台专门从事love live题材创作者数量巨大,粉丝群体十分广泛,是影响国内青少年甚至是中青年的火热IP。、

爱动漫、爱cosplay、爱二次元文化的人们,对love Live女团偶像背后设计的故事都很有兴趣,想探知Love Live初代偶像如何成型。这次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引入的《Lovelive!动漫偶像人物设计教程》,由“Love live!“形象设计作者室田雄平老师亲自操刀,是国内首套绑定“lovelive”ip、设计者的教程。

 

《Love Live!动漫偶像人物设计教程》

《Love Live!动漫偶像人物设计教程》新书上市

作者:室田雄平

是风靡全球13年之久的日本校园偶像企划Love Live!School idol project的总作画监督。该企划集合音乐作品、电视和广播节目、书籍、动画、游戏、周边于一体,由动画公司SUNRISE、唱片公司Lantis,以及月刊杂志《电击G's magazine》等日本知名制作公司联合推出。2022年7月《Love Live! Superstar!!第二季 》电视动画甫一开播,便创造了现象级效应。官方透露新企划 “莲之空女学院”预计在2023年4月正式公开,由此可见《Love Live!》为世界动漫圈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力。而这棵“常青藤IP”的创造者——室田雄平,作为这一系列企划的人物总设计师,被LL迷称为“Love Live!之父”,他本人也伴随着企划的成功而声名鹊起。

编辑推荐:

2023年4月,新一季《Love Live!莲之空女学院》发布,该企划将与前系列一起给动漫界和LL迷带来长久的感观体验。让我们一起云探究love live!的成功奥义吧!

内容简介

本书是动漫大师室田雄平先生的**本角色设定教程,书中讲解了作者开创的独特动漫人物设计风格的创作思路。可以说,本书让所有LL迷**次直观地了解到ACGM领域中着名的“室田流派”风格诞生的全过程。本书**部分主讲一个五人偶像女团的诞生过程——如何从0开始设计、调整、丰满不同角色形象,并使五个角色有效组合在一起;第二部分是室田先生**尝试设计偶像男团的创作分享,配合自己从业数十年经验,将创作过程中的要点向读者分享;第三部分是室田先生的独家专访内容,访谈稿近万字,是国内难得一见的大师亲授经验。总之,本书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动漫人物角色创作宝典,适合LL迷、动漫入门者及进阶者、动漫周边从业者阅读。

序言

当然,作品并非只要人设立得好就能获得读者的追捧,但人设是作品的“门面”,很多作品都因为“门面”抓不住观众,导致潜力十足的后续内容市场反应惨淡。我当年刚到一家动漫工作室工作,有个前辈对我说:“如果作品火不起来,导演和制片人确实要负责任,但剩下的责任都在动漫人设上。”是的,动漫人设对于整个作品来说就是这么重 一般来说,观众会更看重前者,但从画师角度来看,后者却更加关键。我个人认为,如果过分看重前者,往往会认为人设全部都应该体现在画师的技巧上;而太过重视后者,则会产生“牺牲商业上的成功,只追求展现自我风格”的想法。其实这两者都是作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想要两全其美颇为困难,因此我们要根据不同的作品,来决定孰轻孰 为了实现这样的人设,我们需要反复思考、左右权衡,因此判断力必不可少。动漫人设是不存在所谓的最优解和捷径的。过程如何并不重要,而结果却能说明一切。由于画师的画风都各具特色,因此根本没有一种通用且都能取得成效的所谓高通用性人设策略。不过本书确实能够提出一些关于动漫人设方面的想法。如果各位能从本书中获取一些关于动漫人设的提示,笔者不胜荣幸。由于本书有不少内容会让人惊叹“原来是这样想的啊!”或“这样就可以了吗?”,所以本书作为一本读物来说也很有趣味性。下面就请各位正式开始阅读本书吧!

内容展示:

《Love Live!动漫偶像人物设计教程》新书上市
《Love Live!动漫偶像人物设计教程》新书上市
《Love Live!动漫偶像人物设计教程》新书上市
《Love Live!动漫偶像人物设计教程》新书上市
《Love Live!动漫偶像人物设计教程》新书上市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