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淡之路》热播 金晨的打工人“奋逗”日常有共鸣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3-05-13 15:50

自打《平凡之路》开播以来,每天晚上都在见缝插针地追剧,因为这部剧中的主要角色形象都非常真实,无论是嘴贫且乐观的潘岩,还是金晨饰演的实习律师左娜,都很符合我所看到的当下打工人的职场境遇。

作为一位女性职场人,我从追剧伊始,就对左娜这一角色有着比较高的期待,尤其是在有如无硝烟战场一般的法律行业里,女性该如何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来?可以说,金晨对于左娜的人物个性与行事风格的诠释,满足了我对于一位既雷厉风行又极具个人魅力的法律人的全部想象。

《平淡之路》热播 金晨的打工人“奋逗”日常有共鸣

首先,在观剧过程中,我在很多看似不经意的小细节里,都能明显感觉到实习律师左娜的职业素养。譬如,面对非常容易情绪化的难搞型客户,左娜率先采用的策略就是“放低姿态”,这不仅体现在言语沟通的态度上,更直观表现在肢体动作上——迅速蹲在茶几旁边,并用简短明晰的语言记录下客户的需求。镜头本身虽只有短短几秒,也足以充分体现出左娜在实践经历中锻炼出来的专业性,看得出来,演员金晨对于左娜这一角色是有事先的揣摩和细致的推敲的,因此对于左娜的工作日常也能够产生感同身受的共鸣与共情,演绎起来也就更为得心应手,更加自然。

正所谓无巧不成书,工作上正为张如梅离婚案搞得焦头烂额的左娜,回到家里也有一个老大难的问题需要直面,而且是个听起来颇为狗血、甚至有点难以置信的难题:父亲的出轨对象是我相处十年的好闺蜜,我该怎么办?

左娜母亲的当下情绪其实是比较具有代表性与普遍性的,即“当局者迷”,明知道爱情是流动的不由人的,却还是要用一盘盘亲手烘焙的爱心饼干苦苦挽留;相比之下,金晨一个“不好惹”的眼神就完美演绎出了高度理性的“旁观者清”。在迅速接受并理清当下事实之后,她第一时间沉着取证,用冷静自持的态度捍卫母亲的权益。坚定的眼神已经不言自明:左娜早已看清了父母之间的感情早已是曾经沧海过眼云烟,再无回头的可能。追剧到现在,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金晨的这个眼神,不需要借助任何台词,就已经道出太多东西了。

《平淡之路》热播 金晨的打工人“奋逗”日常有共鸣

首次尝试政律题材影视作品的演员金晨,带给我的最大惊喜一方面体现在演技上,另一方面则是颠覆性十足的反差感。在综艺领域,她凭借优异的舞蹈功底,斩获了《舞动奇迹》第三季总决赛冠军;在《乘风破浪的姐姐》里,也给我留下了唱跳实力与幽默感兼具的印象。再加上平时经常会关注演员金晨的微博,透过她押韵中带着些冷幽默的文字,看到的分明就是一个搞怪逗趣的大喜呀!正因为有着与此前印象中的强烈反差,才使得《平凡之路》中演绎实习律师左娜的金晨如此真实接地气,又如此深入人心。

当下热播的都市职场剧《平凡之路热度正好,不由得开始期待接下来由郑晓龙执导,搭档白敬亭共同演绎,聚焦大时代背景下铁路生活大院情的新剧《南来北往》,从目前释出的金晨饰演马燕剧照来看,这一角色的反差感依然不小,优秀的演员总是不断进步,金晨在各方面的精进,让我们看到了其由花旦向青衣转型的决心,不但在气场上更有自信了,也更加能够沉潜下来,在实践中不断突破自我,拓宽未来的无限可能。相信这次在《平凡之路》上踔厉前行的金晨,将来一定能给观众带来更多不平凡的惊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