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长空之王》上映2日总票房2.14亿 “试飞小队”硬核亮相北影节闭幕式

娱乐 热点舆情 2023-05-02 10:59

热血励志大片《长空之王》上映次日票房9700万,总票房2.14亿,场次占比、黄金场次持续第一。淘票票评分9.7分、猫眼评分9.6分。“又燃又好哭”,“热血刺激”,影片收获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昨日,影片编剧、导演刘晓世,编剧桂冠,主演王一博、于适、卜钰、翟宇佳、王子宸、芦鑫走进南部战区空军部队,与空军官兵们共同观影。这些“真正的主角”们沉浸在大国重器的艰难诞生历程中,感同身受于试飞员们刀尖起舞、砺剑苍穹的使命感,又对歼-20等尖端武器装备亮相大银幕倍感自豪。空军官兵们赞不绝口,直呼“轰鸣声一响我就像是回到了家”。

30日,剧组出席第1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导演刘晓世携演员们西装造型亮相,个个身姿挺拔、气场拉满。主创们现场分享了影片中令自己印象最深的台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诉说着试飞员的信念与使命。百幅来自青少年画出的战机与长空在大屏上展出,影片成为了孩子们蓝天梦的起点,线条与色彩的背后饱含着童心对蓝天的向往和好奇。

 

“又燃又好哭”双重体验令人回味无穷

“还要二刷” 影片细节引发广泛讨论

影片上映后引起了观众和影迷的广泛讨论,不少观众表示“太震撼,还想看”。大多数观众都感叹自己是看了《长空之王》,才知道原来战机背后还有一群无私而伟大的人叫试飞员,直言“能够走近试飞员波澜壮阔的故事是五一最大的收获”。

歼-20、歼-16、歼-10C等尖端战机一出现便令人肾上腺素飙升。观众的心情随着战机穿云破雾而兴奋激动,又会随着险情的骤然降临而提心吊胆。在声音和视效营造的身临其境的体验中,观众们不断感叹“这一趟来得值了”。

剧组饱含真诚与用心制作的细节,也被观众们接连发现。比如雷宇扎小辫的红绳,是张大队(胡军 饰)一开始教导他时,丢给他了一张数据卡上绑的红绳,也是代表继承了张大队在战机研发中,遇到问题就要揪住小辫子不放的一种品格。

试飞员公墓中的一座墓碑上,有粉笔歪歪扭扭写着“爸爸,我想您”,旁边的飞机模型也落满了尘土,真实感一下扑面而来。不少观众在讨论中都表示,“影片细节满分,二刷要再仔细看看”。

 

走进南部战区空军部队 为国防发展而骄傲

“专业”又“真实” 官兵称赞“我们自己的空军大片”

影片所展现的空军试飞员,正是一代代奋战在国防事业背后的中国军人的缩影。主创们走进南部战区空军部队,将影片献给以空军官兵为代表的“真正的主角”们。影片放映结束后收获了全场掌声,导演刘晓世首先自豪地说:“我们的国家敢于让这些新型的武器装备在公众面前亮相,说明我们越来越自信了。”编剧桂冠看到影片上映后,越来越多人开始讨论试飞员,觉得剧组四年的筹备完全值得。

王一博讲述了雷宇严重受伤后,面对高风险等级的试飞科目要再飞一次的原因。他坦言雷宇是带着牺牲的张大队的使命一起在飞,而且试飞员不畏挫折与伤痛的精神,会令他们不断地挺身而出。并且导演还分享到这个情节有现实原型,一位试飞员便是在战友牺牲后,将自己关在房屋内埋头分析事故原因,后来坚决要再飞一次,验证了问题所在。

于适用“试飞员在幕后试出了最好的战机,让前线的兄弟们能无忧虑飞行”,概括了自己理解的试飞员和前线飞行员的关系。卜钰在聊到为了饰演好试飞员,自己健身减重50斤。翟宇佳、王子宸、芦鑫分享了三个真实试飞员的故事,让在场官兵、家属大受动容。

现场的空军官兵们也激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心情,“真实”与“震撼”是他们最直接的感受。一位观众直言影片中所展现的试飞员生活就是他们空军部队的日常。还有观众既惊讶于这些年轻演员们能把试飞员演绎地如此专业,又对时不时透露出来的生活气息感到亲切。甚至有人说影片中的战机就像是在自己耳边飞过一样震撼。 还有不少人为影片点赞,“这是我们自己的空军大片”。

 

主创出席北影节闭幕式 用台词喊出试飞员的信念

启迪孩子们的蓝天梦 “小小僚机”用百幅画作共绘长空

导演刘晓世携演员王一博、于适、翟宇佳、王子宸、芦鑫出席第1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现场,年轻的“试飞小队”成员们接连分享了影片中令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词。王一博坚定地说出“以前失去的,我们这代人要拿回”,展露着影片中新时代试飞员的热血与自信。

于适分享的则是最能代表雷宇和自己饰演的邓放战友情的一句,“你是我最好的对手,也是最好的战友”。翟宇佳、王子宸、芦鑫也通过铿锵有力的台词,讲述着试飞员的使命与决心。

导演刘晓世深情分享,“试飞员是和平时期离死亡最近的职业之一,他们在极限中操作、在刀尖上起舞”。他表示试飞员的这种精神我们都可以拥有,突破极限、突破自我,每个人都可以征服自己的那一片天空。

现场大屏还展示了百幅青少年绘制的战机与长空。每幅图画背后都蕴含着孩子们的热切希望,他们将自己对蓝天的向往和好奇融入鲜明的色彩中,一笔一画描绘着自己的蓝天梦。电影成为了孩子们蓝天梦的起点,孩子们也是影片的“小小僚机”。

电影《长空之王》由刘晓世导演,桂冠、刘晓世编剧,王一博、胡军、于适领衔主演,周冬雨特别主演,卜钰、翟宇佳、王子宸、芦鑫主演。影片由空军和航空工业集团,以及中国融通文化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支持,由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阿里巴巴影业文化有限公司、融动影视文化传媒(天津)有限公司、中航环球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桂子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是“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作者:刘威)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