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谊兄弟王中磊亮相青年电影周 《盛夏未来》获“最受观众欢迎十大浙江出品影片”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3-05-18 15:44

5月16日,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在杭州开幕。本届电影周的主题是“让青年人成就电影梦想”,旨在聚焦推进浙江电影高质量发展,为电影强国建设贡献浙江力量。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受邀出席活动。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电影强国 浙江力量”主题论坛上,王中磊与电影导演、编剧、监制黄建新,横店集团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福,工夫影业(宁波)公司总经理陶昆,导演宁海强以“中国力量:‘浙’样破圈!高科技强产业链为电影赋能”为主题,畅聊当下最受关注的热门电影议题,探讨浙江电影产业力量如何助力实现“电影强国”目标。

华谊兄弟王中磊亮相青年电影周 《盛夏未来》获“最受观众欢迎十大浙江出品影片”

新时代10年,浙江作为影视产业大省推出了一批浙产佳作,谈到如何看待浙江的产业发展优势与特色,王中磊表示,华谊兄弟与浙江有着深厚的渊源,作为一家创立近30年的公司,华谊兄弟投资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在横店拍摄,同时华谊兄弟也是最早入驻横店影视产业试验区的企业之一,是中国影视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这些都与浙江密不可分。

“浙江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包容”,王中磊谈到,浙江电影产业业绩辉煌,站上中国电影的前沿,首先是政府的扶持对产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电影产业提供了更加宽松的环境和更多的机会,同时为电影从业者创造了更好的发展条件。第二是全产业链的建设。浙江作为经济基础非常强的地区,有良好的教育基础,有先行先试的政策,有优秀的企业家从无到有建设了最大的影视基地;近年来电影科技手段不断突破,浙江又把握先机,在虚拟制片技术等方面不断探索发力;这些都构成了浙江发展影视产业的先发优势,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赶超的。希望浙江电影可以在保留自身特色的基础上,在类型上百花齐放,在技术上不断创新,代表中国电影新的高度,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力量。

华谊兄弟王中磊亮相青年电影周 《盛夏未来》获“最受观众欢迎十大浙江出品影片”

华谊兄弟不仅重视内容方面的创作,也结合IP做出了许多的衍生探索,并且成为后续创作重要的产业链支撑。谈及这方面的心得和经验,王中磊表示,华谊兄弟敢于人先,发展至今一直致力于依托原创能力与作品储备,创新探索IP价值与生命周期的最大化路径,不断为内容行业可持续发展开拓更多可能。

王中磊分享了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的思考。纵向来看,从电影制作的角度,从创意到后期,早期大量的IP源头来自文学,后来出现了游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为源头其实来自于导演,也就是是创造内容的本体。另一方面,随着时代的发展,AI等数字技术发展对内容行业带来积极影响,我们应充分利用新技术、新理念,不仅可以提高内容质量和工作效率,还可以降低制作成本。横向来看,从市场的角度,电影既是艺术又是商品 ,如何才能实现价值最大化。华谊兄弟打造的实景娱乐项目,更多的是为了延伸电影产业链,让优质电影IP获得更长的生命周期。除了实景娱乐,IP内容还可以赋能包括短视频、直播、AI等新的方向。

华谊兄弟王中磊亮相青年电影周 《盛夏未来》获“最受观众欢迎十大浙江出品影片”

同时,本届青年电影周设立“最受观众欢迎十大浙江出品影片”评选活动,由电影频道1905电影网、M大数据集合观众投票、大数据和专业评审推选产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0部作品摘得荣誉,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揭晓。华谊兄弟出品电影《盛夏未来》荣获“最受观众欢迎十大浙江出品影片”,王中磊登台领取了这一殊荣。此外,王中磊还出席了浙产新片发布等活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