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流不“熄”》发布制作特辑 呈现别样中式爷孙亲情暖意

娱乐 娱乐中国 2023-05-06 13:41

娱乐中国讯 5月6日,由新锐导演冯钶予执导,杨新鸣、胡昌霖领衔主演,涂岩松、代乐乐、杨童舒、巩峥主演,何赛飞、林永健特别出演的反映中国家庭亲情话题电影《川流不“熄”》今日发布“追梦”制作特辑。导演冯钶予、摄影师李屏宾、作曲家久石让共同揭秘影片幕后制作过程,其中李屏宾和久石让的出现令人充满惊喜,两位大师级人物再次携手合作,碰撞出的奇妙火花引发观众期待。

《川流不“熄”》发布制作特辑 呈现别样中式爷孙亲情暖意

 

亲情力量凝聚大师初心 久石让携手李屏宾二度合作

在追梦特辑中,导演冯钶予谈及自己创作影片的初衷,他表示正是由于自身对亲情的一种渴望、一种珍惜,才促使自己借助影像的力量,完成了一次中国人情感深处的爱与理解的探索之旅。透过特辑不难看出,正是因为打动人心的亲情内核故事,促使世界着名作曲家久石让和国际知名摄影师李屏宾的合作。

摄影师李屏宾在接触剧本后,他表示对于影片所展现的家庭故事十分兴奋,称其为有“生命力”的电影。在拍摄期间,李屏宾对于影片细节的把控十分到位,将观众的视线放在那些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引起观众的思考与回忆,使观众感同身受。多年来,李屏宾拍摄了多部经典作品,形成独具风格的摄影特色,在他的镜头之下,影片更增添出一抹沉静与绵长的余味。

作曲家久石让则认为,“无论哪个国家,有关家庭的故事带给我们的感动都是共通的”,并表示这部电影充满了人情味。据了解,久石让在创作影片配乐时,将全身心的精力投入在电影《川流不“熄”》中,用美妙的音符汇成旋律,引人无限遐想,让观众充满期待,使电影中的亲情意味更加深入人心。透过已经释出的电影预告片和特辑内容,不难发现,李屏宾老师镜头下的画面如同情绪调色盘,与久石让老师悠扬婉转的配乐相辅相成,影像视听效果彼此交融,质感十足,将大众的期待直接拉满。此番合作,两位大师全力支持新锐导演,一起为影片保驾护航,体现了身为电影人对电影梦想的传承与延续。而影片中的祖孙三代人,先后接过梦想的接力棒,默默传递出对梦想与亲情的延续,这份戏里戏外的梦幻联动勾连着主角与主创团队的内心,呈现出影片生生不“熄”的信念传承。

《川流不“熄”》发布制作特辑 呈现别样中式爷孙亲情暖意

 

生动折射中国式家庭话题 直击现实解读亲情AB面

电影《川流不“熄”》生动而深刻的展现出新时代下一家三代人相处沟通的点滴细节,解读亲情AB面,引发大众的共鸣。影片将镜头对准了一个普通的小家庭,却折射出现实社会千万个家庭的本真面貌,直击社会痛点和热议话题——中式家庭里的爱与理解。影片的主人公爷爷张大川一家人是典型的中式家庭相处模式,时代变迁之下,生长于不同年代的家人都拥有各自的生活习惯与思维方式。如同现实生活中,年轻人勇于接受新事物、新挑战,而父母长辈秉持着传统的生活观念,三代人的矛盾与纷扰究竟该如何化解……影片将生活中的这些小事放大并呈现出来,让观众切身体会在情感表达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发现身边被忽视的温情瞬间。

《川流不“熄”》发布制作特辑 呈现别样中式爷孙亲情暖意

电影《川流不“熄”》聚集杨新鸣、胡昌霖、涂岩松、代乐乐、杨童舒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共同演绎温暖亲情故事。该部影片不拘泥于亲情现实题材电影的传统模式,延展出各种典型的中国家庭现象,预演了当下人在不同年龄不同年代的多种生活理念,诠释了“表达可以多样化,但情感永存于心”。在影片中,杨新鸣和胡昌霖饰演的逗趣爷孙,人物形象十分鲜明,让人零距离感,使大众更容易代入自身故事,正是如此让整部影片充满人情味,也正是这种最平凡不过的家庭生活,使得电影激发出更多可能性,牵引大众去探索家庭沟通的方法,让更多的人正确审视家庭亲情关系。导演冯钶予借特辑也表达了想对观众说的心里话,“我希望大家可以放下电话,好好看完这部电影,回家和家人一起吃一顿饭。”

电影《川流不“熄”》由北京凯蓝空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梦造者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年年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张家静、讲武生、张若云等担任出品人,将于5月26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