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舞剧《歌唱祖国》五一假期登陆无锡大剧院 场场爆满好评如潮

娱乐 e线资讯 2023-05-05 13:40

无锡市歌舞剧院原创现实题材舞剧《歌唱祖国》前不久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受到广泛关注,该剧赴北京、天津、连云港演出归来,在五一假期登陆无锡大剧院连演两场。演出受到本地观众追捧,现场热情澎湃,观众好评不断。为致敬“大国工匠”,涵养“工匠精神”,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还特别邀请劳模、大国工匠、科技领军人才前来观看演出。

舞剧《歌唱祖国》五一假期登陆无锡大剧院 场场爆满好评如潮
舞剧《歌唱祖国》五一假期登陆无锡大剧院 场场爆满好评如潮
舞剧《歌唱祖国》五一假期登陆无锡大剧院 场场爆满好评如潮

 

家国情怀传承爱国之心

舞剧《歌唱祖国》以无锡籍音乐家王莘创作家喻户晓的“第二国歌”的心路历程为蓝本,以轻喜剧的形式和生活化的细节,折射出他所处时代的亲身经历和家国情怀,述说了中华儿女拳拳爱国之心。该剧由铁涵担任编剧、着名导演王舸担任总编导,青年舞蹈家肖雨、蒋雨昊(饰王莘),秦熙、王媛(饰王莘夫人王惠芬)领衔主演。

 

主演见面拉近观众距离

演出结束后,演员多次返场谢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全体合唱《歌唱祖国》,表达自己对祖国的依恋和热爱。“男神主演将乐谱高高抛起的时候太震撼啦,巧妙而用心的舞剧,看完心里暖暖哒,值得n刷”“一段轻松演绎又唯美展现的内心故事,每个动作的感染力都很强,没有拖沓的剧情和故意的煽情,时而诙谐,时而浪漫,值得观看”“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是无锡籍作曲家王莘创作的,作为无锡人感觉太自豪啦”,观演后,观众们仍沉浸在剧情中兴奋不已。本次演出还贴心地安排了主演见面活动,5位主要演员在剧院现场和大家热情交流,签名拍照,不少观众表示“太贴心了,被圈粉了”。

 

打卡留念周边文创吸睛

到无锡大剧院观演的人们惊喜地发现,剧院大厅里还有精心设计的《歌唱祖国》卡通长轴画、海报墙,观众争相合影留念,其中不仅有头发花白的老者,也有年轻家长带着满脸稚气的小朋友。现场精美的《歌唱祖国》周边文创也广受欢迎,主题环保袋、卫衣、T恤、冰箱贴、手机支架、胸针、口罩等种类丰富,设计独特,让人爱不释手,观众们纷纷抢购。

无锡是《歌唱祖国》词曲作者王莘的故乡,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的青年演员们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以舞传情,以歌言志,用中国舞剧的新时代形象,讲述跨越时空的爱国情怀,致敬红色经典。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