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大众威然之夜第三届斑彩螺奖最佳现实题材剧集揭晓:《幸福到万家》

娱乐 TOM    2023-04-07 14:33

上汽大众威然之夜第三届新时代国际电视节斑彩螺奖颁奖典礼于3月31日在澳门举行。华语电视剧《幸福到万家》获得本届新时代国际电视节斑彩螺奖最佳现实题材剧集奖项。当天晚上濠江之畔众星闪耀,《幸福到万家》在本届斑彩螺奖上斩获最佳剧集、最佳现实题材剧集和最佳导演三项大奖,可谓成绩优异。

 上汽大众威然之夜第三届斑彩螺奖最佳现实题材剧集揭晓:《幸福到万家》

《幸福到万家》讲述的是普通农村姑娘何幸福凭借自己努力,克服困难,带领万家庄发展的故事。电视剧通过精彩的人物塑造,把何幸福的坚毅执着、胸襟眼界活灵活现地表现出来,通过何幸福的人生经历,表现了劳动人民艰苦奋斗的磅礴力量。尽管已经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主创人员在最开始接手项目时却倍感压力,《幸福到万家》作为一部农村现实题材电视剧作品,在主流电视剧市场中属于较为小众的一类电视剧题材,但剧组却做到了跳出思维定势,把农村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人间烟火描绘出来,还能够通过人情冲突,表现出新时代农村法制建设的巨大进步。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幸福到万家》最打动的人的地方莫过于写出了真正的、属于人民的真实。这几年,许多影视剧作品过于浮华,过于追求“升级打脸”的快感却失去了对民命生活的细致观察,这样的作品难以真正打动人民群众。但是《幸福到万家》却做到真正的“现实”。这部作品将生活中需要面对的妥协、人性中善与恶的纠缠、人情与法制的冲突与融合以及农村在新旧时代的变革中的旧与新的矛盾转变都明明白白地呈现给观众。这样的作品可能没有“打脸”那一刻的快感,而是在人生的细水长流里把那一份温暖与力量传递给观众,让观众在某一刻恍然大悟:“这就是我要面对的生活啊。”

 上汽大众威然之夜第三届斑彩螺奖最佳现实题材剧集揭晓:《幸福到万家》

除了真实,《幸福到万家》还展现出了强大的女性力量。何幸福作为一个普通农村姑娘,通过不懈的奋斗最终成为了万家庄的村支书,并带领村民把万家庄发展得有声有色。这正如同现实生活中许多平凡的女孩,凭借自己的双手在生活的风浪里站稳了脚跟。“奋斗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这是一位观众在看完电视剧之后的感慨。在过去的发展中,国家和人民所取得的成就是团结奋斗的结果。新时代中,奋斗精神依然是中国人民的底色和前进的不懈动力。

 上汽大众威然之夜第三届斑彩螺奖最佳现实题材剧集揭晓:《幸福到万家》

中国的影视艺术应当坚持守正创新,做人民的艺术,与时代同步。人民的艺术,要以人民为导向进行创作,深入一线,观察人民的生活;与时代同步,则要回应时代的关切,探讨时代关切的议题。《幸福到万家》真正做到了体察民情、回应时代,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优秀的现实题材影视作品。

 上汽大众威然之夜第三届斑彩螺奖最佳现实题材剧集揭晓:《幸福到万家》

第三届新时代国际电视节斑彩螺奖作为一个年轻的华语电视剧奖项,关切时代,关注新时代的影视作品。组委会将最佳现实题材剧集奖项颁给《幸福到万家》,正是因为通过看到了剧组的那一份用心,选出真正民心所向的影视作品,也能为行业树立风向标,激励行业积极向上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