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语短片《夏至前天》入围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娱乐 TOM    2023-04-28 12:09

4月26日,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公布了入围作品名单。其中,由何钰鹏执导、蓝灿昭担任监制、褚梦南担任联合制片的华语短片《夏至前天》成功入围。据悉,《夏至前天》原本只是哥伦比亚大学研一学生的暑假作业,本次入围戛纳,代表哥伦比亚大学与全世界其他电影学院的学生角逐本届电影节的殊荣,也成了整个剧组的意外之喜。该片以炎热的夏季为背景,讲述了两个陌生人之间的一段短暂而微妙的情感故事。

华语短片《夏至前天》入围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戛纳电影基石单元入选作品公布,华语短片《夏至前天》入围角逐

戛纳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46年,与柏林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为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是戛纳国际电影节的重要官方单元之一,于1998年由时任戛纳电影节主席的吉尔·雅各布创立,面向全球电影专业的学生开放。在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中,电影基石单元从世界各地电影学院提交的2000部影片中,选出了14部剧情短片和2部动画短片。其中,10部影片由女性执导,7部由男性执导,包括首次入选的摩洛哥在内的来自4大洲的13个国家入选。5月25日,由伊尔蒂科·茵叶蒂担任主席的评审团,将在举行颁奖典礼的布努埃尔剧院上颁发3个电影基石单元奖项,随后放映获奖影片。

作为唯一入围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的华语真人短片,《夏至前天》取景于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赤凤镇,为潮州话对白。短片讲述2021年的夏天,青年的家乡将被改造成度假村,他静静地等待着改变的到来。乡间生活平淡无奇,放牛、照顾年迈的爷爷成了他生活的全部。但在某一个阳光灿烂的一天,随着一个女孩的出现,青年的生活在悄然变化着... ...整个故事采用了独具匠心的叙事手法,将角色之间的情感状态和内心世界细腻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展现了中国新一代电影人蓬勃的才华与创造态势。

华语短片《夏至前天》入围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华语短片《夏至前天》入围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从中国走向世界,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

在潮州市取景的短片《夏至前天》虽然时长只有短短的20分钟,但这个饱含丰富情感和思想深度的作品得到了戛纳国际电影节选片团队的一致认可,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艺术总监迪米特拉·卡雅评价道:“这是一部静谧、优美、微妙的电影。”而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也藏着令人讶异的趣事。影片主演蓝建宏、魏雅秀及其他参演人员,均为非职业演员。之所以选择他们出演是因为他们的表演能够还原生活本色,给观众带来强烈的“真实感”。非专业演员、简陋的拍摄环境、只能摆在塑料凳上的监视器、现场的不确定因素... ...这些艰苦的拍摄环境让每个人的内心忐忑又坚定。作为监制及编剧的蓝灿昭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部艺术短片,让更多人了解不一样的广东电影,展现出广东电影的多样性和独特魅力。”

华语短片《夏至前天》入围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华语短片《夏至前天》入围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华语影片入选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无论是去年入围的《地儿》、《风筝》,还是今年入围的《夏至前天》、《圆始时代》等等,这些华语影片的入选,不仅带动中国电影愈发朝向丰富与多元的类型发展、“全球能见度”不断上升,也给予了中国电影人极大的信心去创作出更多好的电影作品,同时也为海外观众打开了了解和观察中国人文的窗口,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相信未来的中国电影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还将会涌现出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在海外的电影市场中掀起更大的热潮。

最后,期待《夏至前天》能够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大放异彩奖,收获到更多的关注和赞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