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硬地原创音乐榜」与新加坡知名音乐媒体「Freshmusic」达成独家合作

娱乐 TOM    2023-04-25 11:18

4月25日消息,网易云音乐宣布,旗下重要的原创音乐内容推广品牌「硬地原创音乐榜」与新加坡知名音乐媒体「Freshmusic」达成独家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榜单评选、年度奖项作品池共建、优质作品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秉持“不安分、不妥协、不巴结”的精神、合力呈现当下华语原创音乐面貌,为所有乐迷提供更加优质的原创音乐内容。

网易云音乐「硬地原创音乐榜」与新加坡知名音乐媒体「Freshmusic」达成独家合作

作为网易云音乐旗下极具口碑的原创音乐榜单,2023年已是「硬地原创音乐榜」创立的第四年了。作为业界广受好评的品质榜单,每期「硬地原创音乐榜」都经由专业评委评选,将月度佳作送到用户耳边。在2022年,「硬地原创音乐榜」全年共推介110首单曲、55张专辑,总播放量超6亿,已成为乐迷群体中公认的华语原创风向标。

而 Freshmusic 于2006年在新加坡开启,目前由四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成员组成。过去16年来除了书写超过上千张专辑评论,也从2007年起举办 Freshmusic Awards 音乐奖(FMA)。FMA 是目前东南亚唯一的华人音乐评选颁奖, 靠着过往的入围及得奖名单的品味与多元性逐步得到业界认可,被誉为深具参考价值的华人音乐评选奖项。

其组织 slogan 为著名的“不安分、不妥协、不巴结”,Freshmusic的成员这样补充:“我们不走报名制度纯靠自身努力搜罗各地发片资讯,不给乐评字数或影像专访时长设限,不会只有好话或为了博眼球而刻意抨击。”这种态度也侧面彰显了其客观中立的评选标准和行业信服力。

对于此次和「硬地原创音乐榜」达成合作,Freshmusic 方面表示,过去几年,中国大陆有越来越多独立音乐人交出非常精彩的作品,而这点完全反映在过去几届 Freshmusic Awards 的入围名单上。“我们深知还有很多来自中国大陆的优秀独立音乐人是我们很可能错过的,因此这次的合作对于继续开拓聆听触角有着非常深厚的意义。”

在刚刚发布不久的硬地原创音乐榜3月榜中,Freshmusic 特别推介了来自中国大陆的音乐人 Bowaswell 的作品。

未来,网易云音乐还将携手更多行业伙伴,持续打造「硬地原创音乐榜」在华语原创音乐领域的专业性和品质感,为所有用户提供更多好听优质的音乐作品,助力华语原创音乐走向更远的前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