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东的猫全国巡演收官,与歌迷共叙「关于彻夜不眠的事情」

娱乐 热点舆情 2023-04-10 11:07

越过风浪,穿过云雨。房东的猫「关于彻夜不眠的事情」全国巡演于2023年3月30日,在石家庄站正式落下帷幕。历时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走过15座城市,15场相聚,全国的乐迷们与房东的猫一起创造了许多难忘的回忆,这一路上,彼此见证成长,也收获了无数感动瞬间。

 

相约在夜晚共享寂寞, 「 关于彻夜不眠的事情 」 巡演圆满收官

「关于彻夜不眠的事情」巡演从2021年11月23日广州正式开启,经历广州、西安、长沙、济南、沈阳、福州、大连、长春、天津、苏州、珠海、宁波、青岛、郑州,在今年3月30日的石家庄站圆满结束。在这一年零四个月中,恰逢特殊时刻,巡演经历了许多艰难。这些不可控力的因素随之而来的就是演出的延期乃至取消,虽然面对着诸多的无奈,但是房东的猫和哪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们都用尽全力,希望呈现最好的舞台,每一次见面都来之不易,所幸仍然得到了许多乐迷的支持,才得以圆满收官。

相较于以往,「关于彻夜不眠的事情」这张EP里的歌曲风格更加多元,也更具有个性。表达出了半梦半醒间仅能触碰到的梦幻与迷离。为了配合EP风格,也为了呈现出更有意思的舞台,房东的猫在这次的巡演舞台上也做了诸多创新。在开场环节加入了“纱幕投影”,用光影和投射诉说出若隐若现的梦境和迷离感,带给乐迷们全新的舞台视觉效果体验;除此之外,现场也加入了点歌互动环节,台下的乐迷们都积极参与互动,巡演现场气氛热烈。在演出最后,房东的猫还带来经典歌曲《下一站茶山刘》和《云烟成雨》,引发全场大合唱。鲜花、掌声、欢呼、感动、不舍,每一次的相遇和告别总是在那个彻夜不眠的夜晚交织出的一幕幕美好的画卷,在记忆汪洋里留下一个又一个的锚点。

 

第四张专辑蓄势待发,包容万象的 “世界 / 青年”

虽然巡演正式收官,但房东的猫的音乐却不会停步。第四全新原创张专辑「世界/青年」日前已经公开了10首歌曲,分别是《不来也不去》、《城市动物园》、《慢游》、《生日快乐》、《潮》、《如何》、《浪漫日记》、《光的房子》、《西部故事》、《浅的堆叠》,剩下的2首歌曲也将在后续陆续上线。之后,新专辑也会展开场馆级的全国巡演,这也是房东的猫自2019年之后时隔四年重返场馆舞台的演唱会,更有计划将巡演开到国外的场馆。

新专辑定名为“世界/青年”,关于这个名字房东的猫有自己的理解。所谓“世界”既是我们生活的场所,同样也是所能容纳的辽阔与想象,是一种最大化的现实承载;“青年”则是是充满生机的未知与希望,是组成世界最有生命力的个体;而“/”意味着不同与多元,也是转变与改变,透过“世界/青年”二者之间,提供不一样的“转换视角”

今年是房东的猫成立十周年,这支从校园一步步走向大众视野的唱作二人组,直到今天好像依然澄澈如初。主唱小黑和吉他手佩岭自大学相识,十年里几乎大部分时间都相处在一起,在她们身上似乎察觉不到岁月的流逝。据悉,为了庆祝成立十周年,也会筹备相关的大型活动来纪念十周年,和乐迷们分享这十年的音乐成长。

遇见,获得,失去,成长,释怀,完结,重启。我与旧事归于尽,来年依旧迎花开,让我们一起期待房东的猫吧。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