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日本新片佳作第一批片单公布

娱乐 电影界    2023-04-28 08:39

每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的日本新片都是影迷和粉丝关注的焦点之一,很多热门的影片往往一票难求。今天为大家集中介绍在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的日本新片佳作中的第一批片单,更多影片还将陆续揭晓。

《在窗边》

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日本新片佳作第一批片单公布

看点:“日本洪常秀”充满文学性的爱情小品

作家市川发现自己从事文学编辑工作的妻子在与人气作家偷情,却没有揭穿,他对自己心中涌现的情感困惑不已。与此同时,他邂逅了获得文学奖的女高中生留亚,逐渐与她展开交流。擅长刻画男女之间细腻微妙情感的今泉力哉被誉为“日本洪常秀”,他以旺盛的创作力成为现今最高产的电影作者之一。今泉力哉自编自导的这部影片邀请到昔日天团SMAP成员稻垣吾郎担纲主演,用他细腻的观察、随性的节奏、精妙的台词带领观众去寻找爱情的真相。就像在片中点题的那份甜点芭菲,名为“完美”,实际却一点也不。该片荣获2022年东京国际电影节观众选择奖。

《唐》

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日本新片佳作第一批片单公布

看点:二宫和也与机器人的可爱“人机互动”

春日井健因一次自责的意外而逃避医生的职业道路,整日在家沉迷游戏虚度光阴。有一天,他在院子里发现了一个叫唐的破旧小机器人。唐身上藏着一个惊天大秘密,而它的出现又能否改变春日井的人生?被誉为日本当代恋爱电影三巨匠之一的三木孝浩,携手天团岚成员二宫和也,将英国经典小说《花园里的机器人》搬上了银幕,为大家带来一段妙趣横生、惊心动魄却又温馨感人的奇妙旅程。可爱的二宫与呆萌的阿唐有着无与伦比的化学反应,而片中那繁华酷炫的未来都市深圳也会让中国影迷眼前一亮。

《死亡护理师》

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日本新片佳作第一批片单公布

看点:守护天使竟是杀人狂魔?

男看护斯波宗典因一起命案而成为嫌犯被逮捕,女检察官大友秀美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斯波工作的看护中心老人死亡率高得不正常,由此逐渐揭开事件背后令人惊骇的真相。本片改编自日本当红推理作家叶真中显的同名小说,由资深导演前田哲(《爱的接力棒》)执导,松山研一与长泽雅美联袂主演。影片秉承了日本“社会派”电影的优良传统,通过一个悬疑重重、柳暗花明的精彩故事,毫不留情地揭开日本社会老龄化背景下的最大痛点,更对生命这一永恒主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而这一思考,其实离我们也不遥远。

《传奇与蝴蝶》

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日本新片佳作第一批片单公布

看点:史上最帅织田信长与最美浓姫

本片是东映公司70周年的纪念大作,斥资20亿日元制作,主创阵容更可谓空前豪华。由《浪客剑心》系列的导演大友启史与《行骗天下》系列的金牌编剧古泽良太联手打造,不老男神木村拓哉与一姐绫濑遥领衔主演,更有宫泽冰鱼、斋藤工、伊藤英明、中谷美纪等一众明星加盟,阵容星光熠熠。影片以日本历史名人织田信长及其正室浓姬为主角,描绘了两人政治联姻后在不断对立的过程中逐渐加强羁绊,并一同为统一天下梦想而奋斗的故事。大友启史扎实的动作和调度、古泽良太成熟而风趣的剧本、男女主角最强的颜值与演技,让这部长达近三小时的恢弘史诗成为2023年度必看日片。

《霸权动画》

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日本新片佳作第一批片单公布

看点:日本“国民老婆”与“国民老公”的霸权战

在日本动画界,同期播出的所有作品中最成功者,会得到“霸权”的称号。曾荣获直木奖的作家辻村深月以此为主题写出畅销小说《霸权动画!》后,导演吉野耕平(《星期三消失了》)就将这部热血作品搬上大银幕。两年蝉联日本“国民老婆榜”榜首的吉冈里帆在片中饰演初出茅庐的新人女导演斋藤瞳,而同样常年上榜、更夺得2022年“国民老公”称号的中村伦也则出演曾创作出超级热门作品的天才导演王子千晴,两人将为“霸权”的称号展开激烈竞争。除了精准生动地再现动画人的奋斗之姿、动画创作的现场与过程,本片甚至讲究到片中出现的两部动画作品均由真正的资深动画导演为其量身定做,其用心程度与水准得到各界高度赞誉,获得了日刊体育电影大奖最佳影片等不少奖项的肯定。

《杂鱼们胸怀大志!》

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日本新片佳作第一批片单公布

看点:致敬相米慎二的日版《阳光灿烂的日子》

以《百元之恋》获得日本学院奖最佳编剧等诸多奖项的足立绅,将自己的半自传体小说《窝囊废日记》搬上了银幕。本片是关西小杰尼斯团体“Boys be”成员池川侑希弥初登银幕之作,以昭和末期某个地方小镇的7个6年级男生为主角,描绘了他们的一段充满欢笑、泪水、纠葛、挑战的少年时代。有别于那些带着光晕、略显苍白的同类作品,足立绅以一种近乎坦率的姿态与青春“直球对决”,直接、生勐,充满力量。足立绅还在片中使用了传奇导演相米慎二的招牌长镜头,向这位曾经的恩师致敬,也捕捉到了少年们最生动鲜活的完美状态。

注:如遇片目变动,请以实际排片为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