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爱出圈,到景田和《17号音乐仓库》里重寻心头所爱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3-04-15 10:36

无数业内人感叹,景田的营销成功是中国包装水市场一个奇迹。

当全国包装水市场深陷“水源之争”的时候,景田却以卓越的营销智慧避开“水源之争”,在竞争激烈的瓶装水市场里,以清爽的包装、精准的定位深抓年轻人心理,悄悄跻身一线大品牌,一度挤进国内瓶装水销量前五强。

热爱出圈,到景田和《17号音乐仓库》里重寻心头所爱

同级别的销售定价,景田凭什么在销量上连续超越娃哈哈、康师傅,势头直追农夫山泉、华润怡宝?很多人认为景田的成功就是因为包装漂亮,这是其中一个因素,但景田的成功绝不是简单靠“颜值”,而是靠综合的品牌营销实力。

 

传递温暖力量景田不断挖掘年轻人的热爱

以Z时代95后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力量的崛起,整体消费呈现多元化的趋势。生长于优渥环境下的新生代们时刻追求个性化的自我表达,在消费中不仅追求优质的产品本身,更在意精神消费的满足感和治愈力量。

如何与新生代们的精神世界产生共鸣?景田用一档音乐综艺给出了答案。

热爱出圈,到景田和《17号音乐仓库》里重寻心头所爱

这是多位音乐人为了梦想重新出发的一次集结;这是一个全新的充满活力和艺术气息的音乐舞台;这是一场关于音乐、生活和情感的旅程……景田独家冠名的综艺《17号音乐仓库》集结了张栋梁、何洁、王啸坤、吴莫愁、胡宇桐五位音乐人,通过自主运营“17号音乐仓库”LiveHouse,归零出发重启音乐梦想,不仅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音乐体验,更是让观众感受到逆境中奋发向上的励志力量。

节目内通过不同主题的现场音乐演出任务,与不同的社会人群实现链接,用音乐感怀美好生活;还启动“音乐外送”环节,音乐人接收到订单,为下单者登门演唱指定歌曲,在送上定制音乐表演的同时,也展现出每一份订单背后的烟火人生,为正在经历困顿、迷茫的观众以及同样在追梦途中的人们传递温暖力量。

热爱出圈,到景田和《17号音乐仓库》里重寻心头所爱

 

热爱出圈景田用热爱治愈Z世代

在节目播出初期,不少人对景田冠名《17号音乐仓库》感到意外。在快餐式内容横流的时代,没有大制作的舞台效果,没有大流量艺人加入,本身就很难有出圈的可能,更是难以被品牌看好。在这样的前提下,景田依然义无反顾地成为了节目的独家冠名,坚信“只要热爱,总有一个舞台是你的”,携淡出大众视野的《17号音乐仓库》主理人们,再次走入观众视野,被发现,被熟知,被认可。

在微博节目话题内有这样一条评论:“景田真会玩,每一个主理人都是完美适配景田热爱前行slogan的程度”。何尝不是呢?主理人张栋梁作为2002年Astro新秀大赛冠军出道,2005年发行第一张专辑,收录了《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但是在事业上升期的时候,却突然消失在大众的视野,前往美国学习;主理人何洁作为2005年度超级女生第四名,也遭遇了人气下滑、事业发展不顺的困顿;主理人王啸坤于2006年获得东方卫视《我型我秀》全国总冠军并以此作为歌手出道,可惜的是,出道后一个接一个的作品石沉大海,只能跨行当演员来维持音乐梦;主理人吴莫愁于2012年在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出道,爆红之后,却有三年的时间主动选择了沉寂;主理人胡宇桐作为2020《明日之子》最强厂牌出道,成为第一位团队c位出道的乐队鼓手,由于近两年线下演出市场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舞台演出机会减少,去年一整年,他都把自己锁在鼓房练习,对抗焦虑。

热爱出圈,到景田和《17号音乐仓库》里重寻心头所爱

在他们身上,不约而同有着景田一直在传达的精神内核:热爱前行,Move on。“热爱前行,Move on”是什么?是热爱生活的态度,是在琐碎繁杂的生活中保持正能量,是像水一样无拘无束的前行!正如景田第一次发布此理念广告片的画面,一个女孩站在被城市压抑包裹着的高楼大厦中,缓缓睁开眼睛,发现眼前的场景由暗变亮,眼前飘过一条七彩锦鲤,它由水化身而成,慢慢游过鳞次栉比的大楼,从透明无色变化为汇聚色彩,就像是一条锦鲤身披风和日丽,奔向前程。

正是基于对热爱的共鸣,节目播出至第10期,累计斩获全网热搜913个,总话题阅读量超23.3亿,登上微博综艺热播榜音乐类、微博综艺热播榜真人秀类TOP1。更有光明日报客户端、新华网、中国青年报等多家权威媒体发文点赞这档节目温暖勾勒了平凡生活的闪光群像。

热爱出圈,到景田和《17号音乐仓库》里重寻心头所爱

节目的高热度出乎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在《17号音乐仓库》的舞台上,无论是成名已久,再次归来,或是正在转型的音乐人们,每一位都全力以赴。胡宇桐登台前一刻还在不停地练习、勇敢尝试从鼓手转型歌手,王啸坤开场前紧张到搓手,吴莫愁坦诚敞开心扉,素颜上场...他们拥有绝对的真诚和热爱,当然值得观众挥舞的双手和感动的回响,而这种热爱也与节目独家冠名景田的品牌理念“热爱前行,Move on”再次形成传播闭环。

 

音乐综艺市场不断细分景田为其带来新方向

当今音乐综艺模式出现了诸多融合元素的节目,“音乐+”叠加新方式组合形态,将带来不一样的化学反应。但竞争依旧激烈,并且同质化问题也日益突出。想要脱颖而出,它要有足够的勇气,以抵挡“流言蜚语”,要有足够的亮点,以聚焦“眼神心志”。同时,想要让用户快速认知品牌的理念,品牌就必须深入到年轻群体中实现舆论定调。

景田水在这场音综大战中,高手过招无招胜有招。在《17号音乐仓库》中,景田生动展现了广告植入润物细无声的境界。对于主理人胡宇桐而言,景田外包装纸箱就是一个卡洪(箱鼓),高低音并存,是合适的演出道具;对于张栋梁而言,演出前喝景田水润润嗓子是必要流程;对于吴莫愁而言,景田的吉祥物锦鲤是眼妆灵感;对于看演出的观众而言,手中挥舞的景田水还是应援道具...通过全方位细节的铺设,让景田逐步出现在大众面前,“热爱前行Move On”slogan已然烙印观众心中。

热爱出圈,到景田和《17号音乐仓库》里重寻心头所爱

从本质上来说,这是景田在逐步达成与用户的共识,与消费者形成深层次的情感共识。细观景田重塑品牌的背后逻辑,不难发现,品牌始终遵循体系化思维。首先从品牌定位出发,以“七彩锦鲤”作为品牌的视觉符合,并贯穿于产品价值维度;其次,提出“热爱前行,Move on”的全新理念,在社交平台上以社会角色撬动品牌年轻活力的进阶,实现与用户的深度的对话和沟通。最后通过综艺的植入,并进行二次传播,以期达到长尾效应。

这次景田独家冠名《17号音乐仓库》,是相辅相成,更是品牌与综艺双赢的优质案例。景田为节目提供的不仅仅是资金支持,更是向内注入正向精神文化内核,而节目的持续发酵,也将景田不断推向大众,提高品牌认知度。对于众多想要提高综艺或者影视来打造自身文化的品牌来说,景田其实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找准内核,创新形式,产品与节目两相呼应,才有可能解锁汹涌流量。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