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长空之王》发布“真正的主角”特辑 从“一穷二白”到“应有尽有” 致敬平凡而伟

娱乐 东方娱乐网 2023-04-14 09:42

电影《长空之王》发布“真正的主角”特辑 从“一穷二白”到“应有尽有” 致敬平凡而伟

今日,五一档热血励志大片《长空之王》发布了“真正的主角”特辑,聚焦我国战机艰辛诞生历程背后默默奉献的航空人。从“一穷二白”到“应有尽有”,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试飞员、工程师、设计师等航空“逐梦人”的汗水与热血。而这些一路拼搏奋斗、守护祖国碧空蓝天的航空人就是影片真正想致敬的“主角”。

此前,片方也邀请到了这些“真正的主角”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放映。“科研试飞英雄”、歼-8首席试飞员王昂看完影片直呼“激动”,他认为影片真实地展现了试飞员这个群体,非常“感同身受”。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新闻发言人周国强也表示“《长空之王》是一部致敬英雄的电影,它致敬的是我们民族英雄精神,集体主义英雄的精神,也致敬英雄的试飞员”。影片由刘晓世导演,桂冠、刘晓世编剧,王一博、胡军、于适领衔主演,周冬雨特别主演,将于4月28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为了让中国制造的飞机飞遍长空

一代代航空人前赴后继托起航空梦

如周国强所说,中国航空人是在“一张白纸上重新谋划祖国的航空事业发展”。从开国大典时飞机“飞两遍”,到如今歼-20、歼-16等新型战机展翅长空,中国航空事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一代代航空人埋头苦干、夜以继日攻克难题,才有了这些飞遍祖国蓝天的国产战机。

片中那句“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深深戳中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工程师朱谦,他说“什么都不说,祖国知道我”是中国航空人的自勉,也诠释着他们的热爱与担当。编剧桂冠讲述了自己在试飞院门口看到成百上千名工作人员骑着电动车上班的场景,他们默默无闻又充满热爱,是无数中国航空人的缩影。对此导演刘晓世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初衷,“希望能拍一个故事,让观众知道中国航空装备的进步有多么不容易,也让大家了解到背后有这样一群伟大且无私的人们”。

 

让幕后英雄成为主角

《长空之王》让更多人了解平凡而伟大的试飞员

《长空之王》首次聚焦新时代空军试飞员,揭秘最新型战机的诞生幕后。影片中,雷宇(王一博 饰)等优秀飞行员经过严苛选拔正式成为试飞员,他们在队长张挺(胡军 饰)的带领下,参与到最新型战机的试飞。高空之上,他们一次次与死神过招,只为获取最极限的数据。随着战机交付日期的临近,任务难度逐渐升级,他们能否凯旋……

为了全方位呈现航空人的工作状态,剧组在前期故事写作的过程中采访了上百名试飞员、工程师和设计师,倾听这些“平凡”航空人身上“不平凡”的故事。在平常的日子里,他们过着简单的生活,柴米油盐是他们的日常。但到了关键时刻,他们总是能挺身而出。《航空知识》主编王亚男表示自己被电影中塑造的航空人深深打动,他认为影片塑造的不再是“扁平化的英雄”,而是一个个“饱满的人”。英雄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会面临压力和选择,他们比别人多的,不过是一份坚守。正是因为有无数个他们,才有了我们的碧空蓝天和那安全感满满的轰鸣声。

由空军和航空工业集团,以及中国融通文化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支持的电影《长空之王》将于2023年4月28日全国公映。本片由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阿里巴巴影业文化有限公司、融动影视文化传媒(天津)有限公司、中航环球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桂子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是“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