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马行空荒诞爆笑四大看点来袭 年度必看神作《宇宙探索编辑部》正式上映

娱乐 娱乐中国 2023-04-01 18:00

娱乐中国讯 4月1日,“宇宙无限,信使有痕”银河信号正式发射,“神叨”主编唐志军、吐槽担当秦彩荣、“怪异”诗人孙一通、“酒棍狂人”那日苏、外星狂热粉晓晓集结完毕,寻找外星生命之旅即日启程。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正式于今日在全国公映。

上映首日,影片凭爆棚口碑获观众青睐,这部被称为“拓宽中国科幻电影边界”的影片受到了各方关注和认可,“这部电影是献给探索者的一封情书”,“探索宇宙是探索生活的倒影,这是一部宝藏级影片”,“影片荒诞却深刻,笑过之余开始认真思考人生的意义”。

 

今日,《宇宙探索编辑部》还发布“太空人”预告,预告横跨两个时代,年轻的唐志军意气风发,笃信着外星人一定存在的真理。而年逾半百的唐志军身着宇航服在吊车的帮助下从天而降,增添了几许荒诞感。这件充满戏剧性的宇航服最终归宿何处?充满了悬念。

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由王红卫、郭帆监制,孔大山执导,杨皓宇、艾丽娅领衔主演,王一通、蒋奇明、盛晨晨主演。目前,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视频封面.jpg

 

看点一:爆笑之旅荒诞科幻!一次天马行空寻找外星人的崎岖旅程

你见过外星人吗?你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外星人吗?你知道该如何与外星人沟通吗?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也许可以解答你关于外星生命的种种疑问。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讲述了一个地球人与外星人千里奔现的荒诞故事,《宇宙探索》编辑部主编唐志军落魄潦倒,但他却笃信外星生命的存在并几十年如一日的痴迷于寻找地外文明。

终于有一天,他接收到了一个疑似来自宇宙深处的异常信号,于是他召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伙伴们,带着那一个困惑他终生的问题,再一次踏上寻找外星人的旅途。外星文明发来神秘信号?村民自家冰柜冰冻外星人?在乡野农田等个鸟儿?“神经病”组团大聚会?“神叨”主编唐志军、吐槽担当秦彩荣、“怪异”诗人孙一通、“酒棍狂人”那日苏、外星狂热粉晓晓,各路奇奇怪怪又可可爱爱的人物连番登场,各种搞笑情节令人忍俊不禁。

 

影片以科幻为核,喜剧为壳,呈现出一场荒诞中不失真理,奇幻中不失真实的西南奇遇。作为“神片”,导演孔大山在创作初期就定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独特风格:“故事灵感来源于一条村民发现野生外星人冰冻在自家冰箱里的社会新闻,被新闻传递的幽默感打动,正中自己的恶趣味。”

与此同时,影片全片充斥着八九十年代复古风潮,在那个充满稀奇古怪的想法的年代,加之气功热、飞碟热等元素无不透着影片马行空的想象力,诙谐又奇妙。

 

而影片的故事本身和《西游记》也有着深层联结,孔大山导演曾揭秘:“从剧本创作阶段就刻意为之,用现代的视角去诠释古代神话小说《西游记》的某种精神内核,电影的故事与《西游记》的本质是相似的,都是在讲述一个人抱着宏图伟愿,带着他的伙伴,以及各自的困惑踏上寻找答案的旅途,观众可以把它理解成当代《西游记》的故事。”

今日上映海报.jpg

 

看点二:追寻答案探寻内心!荒诞不经但温馨治愈的催泪情感内核

星辰的背后是一百多亿年的宇宙,旅途的背后是一段尘封的往事,犹如“西天取经”般的《宇宙探索》编辑部一行人在寻找外星人的旅途中经历各种艰难险阻,在到达终点的时刻,却让观众发出“笑着笑着就哭了”的共鸣。

从寻找外星人,到寻找生命的意义,《宇宙探索编辑部》看似荒诞不经的背后是关于“爱”的思考。无论宇宙有多么宏大,最终还是人与人之间的爱,无论是唐主编对女儿的思念,还是一同上路的伙伴对唐老师的陪伴,都是爱的体现。

孔大山导演认为:“我们是人类,只能以人类有限的能力去探索宇宙,我们无法知道宇宙尽头的样子,只有情感可以解释不能解释的一切。”正如许多观众对主创所说的那样:“电影以小见大触达情感内核,表面是一部充满奇思妙想的科幻片,内核是在展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是一部关于爱的电影。”

 

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用平实的镜头对准乡野,聚焦普通人,让广阔无垠的宇宙不再高不可攀,运用各种贴近生活的表现方式来展现科幻元素,也让每个观众感受到当普通人进入宇宙,进入未知世界的样子。这种站在田地,抬头望星的情节让观众更具代入感。

正如观众所言:“它轻盈地描绘了一些欢乐,一些沉重,但是也会在你的心里留下阵阵涟漪。影片远离了城市的高科技,在铺满了尘土的乡村中,在风光无限的田野里,讲述了一群人对宇宙、文明、科学的永恒向往与追求。”

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将宇宙这样一个宏大话题放置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更加震撼的同时也让每个人都勇于做梦,勇于探险。

 

看点三:顶配品质超强班底!《流浪地球》核心创作团队保驾护航

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前后经历四年制作周期,其中两年时间由编剧孔大山、王一通悉心打磨剧本,又经历两年时间完成拍摄与制作。而作为青年导演的首部长片作品,孔大山却得到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系列核心创作团队保驾护航。

《流浪地球》系列影片剧本指导王红卫与被影迷亲切称为“球爸”的郭帆导演共同为影片《宇宙探索编辑部》担任监制,并从影片剧本创作阶段就加入幕后团队,深度参与的同时将自己所积累的电影创作经验倾囊相授。

除此之外,《流浪地球》系列制片人龚格尔在“小宇宙”中继续担任制片人一职,《流浪地球》系列核心特效公司MOREVFX与橙视觉也加入为影片特效环节保驾护航,力求在影片中呈现有质感的视觉场景。

 

“《宇宙探索编辑部》探索了中国科幻的另一种可能”郭帆导演曾这样评价影片,与宏大视效科幻类型片不同,《宇宙探索编辑部》是向内的探索,探索了人与世界、与生活的关系。

正如郭帆导演评价此片:“影片最有魅力的一点是,每个人都会收获不同的感动,每个人都是电影中的唐志军。”受到前辈的支持,孔大山导演也备受感激,他还揭露一段影片秘闻:“电影中的宇航服就是《流浪地球》中吴京老师穿的那一件,非常感谢郭帆导演无偿借出。”

 

看点四:年度神作高分奇片!多平台口碑领跑在宇宙尽头交个朋友

2019年《宇宙探索编辑部》剧本曾获中国科幻大会科幻影视创投会“最佳原创剧本奖”,项目一经上马便引起行业内的广泛关注。2021年《宇宙探索编辑部》在平遥国际电影展首次展露真容,在国内各大平台收获众多好评与观众期待,目前豆瓣评分8.7,并荣获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影片、藏龙单元最受欢迎影片,青年评审荣誉、影迷选择荣誉四项大奖;荣获第四十六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新秀电影竞赛最佳女演员奖、入围火鸟电影大奖;荣获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但愿最受注目男演员奖、最受注目影片奖;入围第五十一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未来之光奖。

面对这部“传说”中的高分奇片,众多影迷齐呼“太期待了”。在影片全国路演现场,就有许多观众慕名而来并集体认证“果然没有失望”。在影片放映后,孔大山导演也表达了自己的忐忑:“这么一部有点‘怪’的电影,我称它为民间科幻,希望没有让观众失望。”好在一路以来的超高口碑给影片主创团队打下了坚实的强心剂,而孔大山导演也特别将电影形容为“电波系”类型片:“因为拍这个电影认识了很多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朋友,因为电波把大家联系到了一起。”

 

许多观众在观影后纷纷表达了自己被影片打动,收获感悟的激动之情:“电影给了我很大惊喜,不仅表达了人们对追梦路上的执着,更深层次地剖析了人类未来和对生活的思考,值得静下心慢慢品味。”

还有观众通过影片找到“自我”:“看完电影后我感到一种释然,好像令我纠结的一些生活中的小事,让我不再钻牛角尖,让我感到世界还是很美的。”,现场还有二刷观众高呼“还有三刷”:“这是一部讲述‘寻找’的电影,说的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可能最终你获得的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寻找过程中收获感悟。”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以大胆鲜明的视觉风格、幽默搞笑的情节桥段、温暖深刻的情感内核、丰富超脱的想象力造就了中国科幻电影的更多可能性。

 

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由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华人影业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晓年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上海菁叹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少年派影业无锡有限公司、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星曜至臻(佛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盛典文化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正在全国热映中。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