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谍战动作电影《暴风》广州首映 “潮汕味道”为湾区高品质大片加分

娱乐 奇偶记娱乐 2023-04-12 14:20

4月11日晚,由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领衔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领衔发行的谍战动作大片《暴风》,在广州举行首映礼。总制片人孙金华,制片人刘佳笳,导演陈嘉上,编剧海飞,领衔主演陈伟霆、王千源,主演王龙正,参与主演钱波、田小洁、纪焕博,珠影新生代演员董钒、马克等主创亮相,分享影片幕后,并与观众互动。

谍战动作电影《暴风》广州首映 “潮汕味道”为湾区高品质大片加分

 

电影《暴风》广州首映礼现场启动仪式合影

《暴风》集合了悬疑、动作、枪战、爆破等多种商业元素,得到首批观众的高度评价:“看得我热血沸腾!”“四月最炸大片预定!”当晚,广州塔也为《暴风》“打call”,“电影《暴风》4月14日全国上映”的字样在塔身滚动播放,吸引无数市民驻足。

谍战动作电影《暴风》广州首映 “潮汕味道”为湾区高品质大片加分

 

广州塔也为《暴风》“打call”图

电影《暴风》首映礼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电影局指导,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支持,珠江电影集团主办,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州百丽宫影城猎德igc店协办。

电影《暴风》的故事以20世纪30年代的汕头为背景,全程在汕头取景拍摄。影片将于4月14日在全国公映,届时将向观众呈现普通话版、粤语版和潮汕话版三种版本。4月11日上午,影片的潮汕话版已在汕头首发,地道方言与高燃剧情的结合让观众直呼满足。

 

湾区电影创新,历时两年推出高品质诚意之作

广东作为中国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厚重的红色文化,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站正是其中宝贵的红色资源之一。作为当年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汕头站在传递情报、运输物资、护送干部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中国的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电影《暴风》的故事,正是围绕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站的历史展开。影片通过20世纪30年代一对昔日兄弟在汕头重逢后的选择与角力,展现了隐蔽战线的革命先辈用智慧与鲜血换取胜利的英雄故事。

珠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在当天的首映礼上介绍:“《暴风》汇聚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专业电影资源,是湾区电影创作生产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主创团队坚持高品质的艺术追求,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历时两年推出这部诚意之作,希望能够唤起观众的情感共鸣。”

影片众主创透露,他们从这次创作中受益良多。陈伟霆当初去剧组报到后,第一时间便前往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站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了解那段革命往事后,再看剧本就有更深的感触”。领衔主演王千源也表示,在创作这部作品的过程中,他从那段革命先辈的故事中汲取了很多力量,“深受鼓舞”。

电影《暴风》由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得主陈嘉上执导,海飞编剧,青年演员陈伟霆、实力派演员王千源领衔主演,王龙正、王紫璇主演,青年演员尹正特别出演,钱波、田小洁、纪焕博、李东赫参与主演,珠影新生代演员董钒、马克饰演重要角色,孙洪涛、陈锐、刘丕中等着名粤港戏骨加盟。影片将于4月14日全国公映,现正火热预售中。

 

红色历史类型化呈现,“潮汕味道”额外加分

4月11日上午,众主创先前往汕头,参加了《暴风》的潮汕话版首发式。作为此次公映的三个语言版本中的一个,潮汕话版的《暴风》与其他版本的最大区别在于,片中汕头当地人物之间的对话都用地道潮汕话进行。效果如何?当天在汕头的《暴风》首场潮汕版放映结束后,全场观众用如雷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这一版本的认可。观众赞道:“片中处处都是熟悉的场景,潮汕话对白更是画龙点睛。”“不同的方言代表片中不同的势力,更让人感觉到当时的汕头如同一场风暴的最中央。”

在当晚广州的首映场,《暴风》的普通话版跟潮汕话版一样受到观众的好评与喜爱。普通话对白于大众而言更具“适口性”,但电影里浓厚的潮汕风情却分毫未减。片中,汕头小公园开埠区“百载商埠、楼船万国”的历史风貌得以重现,工夫茶、英歌舞等汕头特色民俗文化既令来自潮汕地区的观众倍感亲切,也让其他地区的观众感到十分新鲜。

【以上内容转自“奇偶记娱乐”,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奇偶记娱乐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