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超级IP《山海经》可视化矩阵 让古老的智慧照鉴未来

娱乐 TOM    2023-03-31 16:15

在中华流淌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是古人的文字铺就了传统文化的风貌之路,映射出中华文明底蕴悠长、历久弥新。我们何以仰望远古的文明之谜,一部上古世界文化大观的“白描”作品——《山海经》为后人留下了可循之迹。

正是在广大观众对优质文化作品渴盼的目光中,与出品、创作团队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推动下,《山海经》开启了可视化之路,大型系列短剧《山海经》于3月23日在无锡开机。

打造超级IP《山海经》可视化矩阵 让古老的智慧照鉴未来

《山海经》短剧由国家图书馆国图创新授权,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佳德无限(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芒果MCN、成都墨比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共同出品。首部由“超级IP《山海经》+明星+头部网红”共同打造的短剧,将为观众带来全新体验。

出品人佳德无限董事长蒙佳宁曾担任《无问西东》、《画江湖之侠岚》等多部影视项目的出品人、制片人,长期从事文旅影视项目、文化产业地产投资工作。

蒙佳宁董事长主持了本次开机仪式并致辞表示:“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山海经》项目的关注,感谢小纭和维伊的出演,同时感谢北京国图创新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芒果MCN,以及成都墨比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对佳德无限的大力支持。”主演陈小纭、张维伊等主创人员亮相仪式现场。

打造超级IP《山海经》可视化矩阵 让古老的智慧照鉴未来

 

影响力人物加盟竭力打造大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化作品

该剧邀请知名演员陈小纭、张维伊担任男女主演。演员陈小纭2010年出演首部电视剧《夺爱》,开始演艺事业。2016年出演电视剧《小别离》引发关注;同年,出演古装宫斗剧《如懿传》收获好评。

2020年获得第七届中国电视好演员网剧组女演员提名。2021年1月22日,参加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2》在芒果TV播出,再次引爆热度。在2022爆款剧集《卿卿日常》中贡献了亮眼表现,演技、造型等方面均大获好评。此次饰演《山海经》中的少女乌思一角,形象甜美,个人成长主线鲜明,值得期待。

打造超级IP《山海经》可视化矩阵 让古老的智慧照鉴未来

演员张维伊同样在2022年收获不俗成绩,于《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中荣登冠军席位,收官作《再见老张》凭借超强实力让观众动容,为之落泪,其演技与才华受到观众热烈喜爱。

张维伊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代表作有话剧《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悟空传》;电视剧《满仓进城》、《福根进城》、《糊涂县令郑板桥》;电影《整容日记》,静心磨炼演技,历经专业沉淀与时间打磨,相信他在短剧中所塑造的将军乌桀一角,也能收获大众口碑认可。

打造超级IP《山海经》可视化矩阵 让古老的智慧照鉴未来

同时,该剧还邀请到具有网络影响力的头部自媒体人出演,主要角色毕方、乌苏由自媒体人宸荨樱桃、孟轩子饰演。出品方借助各界影响力人物所带来的传播优势,着力打造大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作品。

打造超级IP《山海经》可视化矩阵 让古老的智慧照鉴未来
打造超级IP《山海经》可视化矩阵 让古老的智慧照鉴未来

 

金牌团队助力力图贴近年轻受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首期《山海经》短剧之《鸾鸟有情》系列,聚焦中国神话中的上古神兽,采取真人特效化妆演绎的拍摄方式,呈现后羿射下金乌鸟化身的九个太阳后,金乌族如何与灾祸之躯毕方对抗,少女乌思与将军乌桀又如何在动荡中守护自己爱情的传奇、唯美故事。

该片启用金牌制作团队,佳德无限副总裁林琳(林鹭含)担任本剧制片人,其曾就职于北京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参与拍摄电视剧《宝莲灯前传》、中德合拍电影《I phone you》等多部影视项目,拥有多年丰富的影视剧策划和制作经验。

樊先令为本剧导演,其2010年进入影视圈,作为电影《诗眼倦天涯》、《杨贵妃》,电视剧《橙色密码》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的动作导演指导和武术指导,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走上导演之路。

该剧特邀特效服装化妆指导焕焕老师为拍摄助力,奇妙传神的设计风格吸引了无数视线,展现了保护、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年轻力量。袁熙仁老师担任美术指导,其在《老九门番外之二月花开》《老九门番外之虎骨梅花》等爆款剧集中担任主美术,袁熙任老师的加入,定能让观众感受到奇幻、唯美的《山海经》世界。

摄影指导由《风起洛阳》的摄影师赵轶凡担任,经典电影《花田喜事》灯光指导蔡辉彪加盟创作,用生动的呈现形式,收获更多年轻观众的共鸣,持续关注、支持、热爱中华传统文化。

打造超级IP《山海经》可视化矩阵 让古老的智慧照鉴未来

 

超级IP内核 打造中华传统文化奇幻元宇宙

出品公司佳德无限(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希望以《山海经》IP为核心,创造一个奇幻瑰丽的东方元宇宙,应用“互联网+”,为各地文化旅游赋能 ,打造《山海经》消费新业态。以短剧为起点,走进文旅景区实景拍摄,利用强大的视觉冲击向广大观众展示中国大美河山,为地方文旅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打造地方传统文化IP文旅形态。

未来还设计开发《山海经》主题公园,《山海经》国风音乐节,《山海经》演艺等, 拟打造全新《山海经》主题旅游路线。让中华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活起来”,更生动的进入到群众视野,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辟出一条新的文化之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