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紫琼《瞬息全宇宙》横扫奥斯卡,洲明ROE虚拟拍摄技术精彩助攻!

娱乐 TOM    2023-03-14 14:57

3月13日,在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女主角杨紫琼凭借影片《瞬息全宇宙》成为首位华人影后。影片中时空瞬移的多元宇宙画面,采用了洲明ROE”LED大屏+XR虚拟拍摄“产品及解决方案,为观众呈现充满科技感与速度感的镜头语言。

杨紫琼《瞬息全宇宙》横扫奥斯卡,洲明ROE虚拟拍摄技术精彩助攻!

作为一部脑洞大开的科幻力作,《瞬息全宇宙》的女主角快速穿越多个平行宇宙才能抵达设定好的目标地,这个镜头是全片一大看点。在拍摄时,剧组在演员三个方向均放置了LED显示屏,演员杨紫琼在LED置景中央,用慢动作表演相应动作,最后再结合事先拍摄的街景影像画面,通过后期制作调快速度,就达到了穿越的效果。

杨紫琼《瞬息全宇宙》横扫奥斯卡,洲明ROE虚拟拍摄技术精彩助攻!

凭借剧情扎实的叙事、演员精彩的演绎与一系列天马行空般的视效镜头,《瞬息全宇宙》可谓票房口碑双丰收。相比于《曼达洛人》等科幻“烧钱”大片,对于预算仅有2500万美元的《瞬息全宇宙》来说,这种高水准的视觉要求成了最大难点。尤其在影片制作期间,剧组出行因疫情受到很大限制。

对于成本、出行、场地搭建等行业普遍面临的难题,“LED大屏+虚拟拍摄”的技术组合凭借更低的成本、更高的制作效率,以及“所见即所得”的拍摄效果三大亮点迅速兴起,并以“不可逆”优势取代绿幕拍摄,引发一场影视革命。

目前,洲明集团及旗下ROE形成了“软件系统平台+硬件设备+内容创意一体化“的光显解决方案,并先后打造了大批国际顶流 XR 虚拟摄影棚,包括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PXO&WFW温哥华影棚等,得到好莱坞、微软、奥斯卡奖等知名客户认可,舞台视效与xR虚拟拍摄技术及市占率稳居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