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博造浪音乐节点燃校园狂欢 打造以音会友新场景

娱乐 TOM    2023-03-02 14:37

近日,2022微博造浪音乐节正式收官,其主话题阅读量累计达7.4亿,讨论量216万;2022年7月成功落地举办的#呼和浩特微博造浪音乐节#开唱仅三天话题阅读量就达到1.6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记忆和性格,也有自己的音乐偏好。2021年,@微博校园与@微博音乐 联手打造微博造浪音乐节,创造属于年轻人自己的音乐品牌活动。2021首届微博造浪音乐节成功走进北京交通大学、西南大学、福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百所高校落地举办,并对西南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诸多名校的音乐节活动进行线上直播,相关话题多次登上微博热搜。

2022年,第二届微博造浪音乐节继续在线上线下共同为年轻人提供以音会友的社交场景。2022微博造浪音乐节线下活动于7月末在呼和浩特大黑河军事主题文化公园开启。

蓝天草地、烛光帐篷,全国各地的摇滚音乐爱好者欢聚一堂,重塑雕像的权利、万能青年旅店、杭盖乐队等国内多支知名实力派乐队齐聚,共同点燃舞台。

微博造浪音乐节点燃校园狂欢 打造以音会友新场景

图:2022呼和浩特微博造浪音乐节现场

 

除线下音乐节外, 2022 #微博造浪音乐节#的线上活动也吸引了广大微博年轻用户的积极参与。11月8日,首发子玩法#一起聊音乐#由@微博音乐发起,郎朗、华晨宇、徐佳莹、吉克隽逸、李玉刚、容祖儿等众多明星音乐人参与话题,分享音乐感悟,引发网友热议。

人数超过3000万的校园微博用户成为参与本次活动的“主力军”。#微博造浪音乐节#专门面向大学生开启了两项子玩法——#闪闪发光的同学#和#出圈吧新同学#,联动颜值、幽默、vlog等年轻人关注的五大领域,高校、媒体、自媒体账号广泛参与。在这些年轻用户的支持下,两大活动产出多个衍生话题登顶热搜,话题累计阅读增量约15.9亿。

微博造浪音乐节点燃校园狂欢 打造以音会友新场景

图:#微博造浪音乐节#话题页

 

对于年轻人来说,交流分享音乐体验的最直接方式就是将自己喜欢的歌曲“晒”出来。去年12月,由@微博校园 @微博音乐 联合发起的#校园十大金曲榜#评选,作为本年度#微博造浪音乐节#的高潮环节正式开启,候选音乐作品均来自2022年1月至10月@腾讯音乐由你榜 的上榜作品。

评选综合听众喜爱度和微博平台音乐作品热度,甄选了80首音乐作品入围,并开启线上榜单助力通道,邀请用户为自己喜爱的音乐作品助力。与此同时,@微博音乐 邀请5位乐评人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校园十大金曲”。

据了解,#校园十大金曲榜#吸引了15万用户参与投票,话题阅读增量破1.5亿。华晨宇的《好想爱这个世界啊》、蔡徐坤的《HUG ME》、王源的《流星也为你落下来了》等十首歌曲入选榜单。

微博造浪音乐节点燃校园狂欢 打造以音会友新场景

图:2022#校园十大金曲榜#榜单公布

 

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年轻人是互联网最活跃的一批用户,他们释放对音乐的热爱,将连续两届微博造浪音乐节推上热点巅峰,也让这一年轻人自己的音乐节品牌在线上线下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2022年,#微博造浪音乐节#及相关衍生话题总阅读量超过10亿,为青年人提供了以音乐会友、释放青春热情的渠道。据悉,2023年#微博造浪音乐节#已在筹备中,预计今年将落地更多城市与高校,与年轻人一起创造全新音乐记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