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上一尘空 人间不渝情

娱乐 TOM    2023-02-28 11:18

一首歌,惊艳了这个初春的时空,唤醒了人们对爱的执着和坚定。近日,一首名为《这片芦苇那片海》的歌曲,在QQ音乐、酷狗音乐等主流门户网站上,迅速蹿红。歌词不长,却句句触动人心;意境很美,所表达的情感却更加深入人心。

世上一尘空 人间不渝情

词作者 吴金坠

 

芦苇与海的缘份

生长在江河湿地的芦苇,又是如何与海沾上边的呢?知名乐评人“海之子”是这么理解的,他说:“看到歌名时,他首先是疑惑,其次是好奇,当听完整首歌,看完所有的歌词后,他释怀了。

芦苇海的摇曳生姿和大海的波涛起伏,有着同样惊心动魄的美,而这种美背后有一个共同的推手,那就是风。引申到这首歌中,季节变化,时空交替,周遭环境的变化,便是风,而如芦苇和海那般波涛起伏的,便是我们的情感。

词作者吴金坠先生谈当初创作的感想时表示,当微风徐徐,芦苇的摇曳生姿和波光鳞鳞,那是一种相互辉映的美。当大风吹过,芦苇风雨飘摇和大海的波涛汹涌,映入眼帘,令人恐惧。当飓风突袭,芦苇摧枯拉朽和大海的怒涛冲天,那是惊慌失措的洗礼。然而,风过之后,我们坚守的爱依然坚如磐石。

世上一尘空 人间不渝情

歌手陈姿

 

对“爱”的释然与执着

这首歌的词作者是福建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的副主席吴金坠先生,曲作者是福建知名新锐音乐人陈超,演唱者是福建的著名女歌手陈姿,可谓强强联合。

词作者吴金坠先生说,他此前也写过一些歌,但对于这首歌,他有着特殊的感觉。因为,写出了对待感情和人生目标的那种淡然和执着。“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现实生活中,我们面临很多选择,所以“我们各奔西东”,那看似微小,实则遥远的“一尘”之空,又让我们“不知将何去何从”。

人生总是这么无常,但当你敞开胸怀,面对“这片芦苇那片海”的那种超然时,一切皆能如其所是。不管周遭环境如何变幻莫测,我们都要坚定地爱所爱之人,爱所爱之事,坚如磐石的奋进,一切就变得从容而淡定。

曲作者陈超说,收到吴金坠先生的词后,初看就很喜欢,歌词很有意境和画面感,歌词中所表达的涵义和对人生的感悟也深深打动了他,于是开始构思谱曲创作。曲的创作上他倾向于以好听、好记、好传为主,所以他选择流行音乐风格,为了增加歌曲的记忆点,在副歌段落主要使用了排比、对比的创作手法,让听众既熟悉又有惊喜。

世上一尘空 人间不渝情

作曲陈超

 

演唱者陈姿说,她和词作者吴金坠先生已经认识很多年了,此前吴金坠和她的先生也共同合作过多首歌曲,这是她和吴金坠先生的首次合作,已经期待了很久。此前,她也演唱了许多不同风格的歌曲,这一次听到《这片芦苇那片海》这首歌的Demo时,就被朗朗上口的歌词和独特的编曲所吸引。于是愉快地答应了一起合作要求。非常期待这首歌给广大乐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也希望下次还有和吴金坠先生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吴金坠先生对于与陈超和陈姿两位青年音乐人的合作也是充满期待,此次这首《这片芦苇那片海》也算圆了他多年的梦想。

据悉,《这片芦苇那片海》这首歌计划收录进《明天会更美》第三季的公益音乐专辑内,所得收入,将继续支持红羽毛公益行动,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心力。

 

这片芦苇那片海

词:无言(吴金坠 )

曲:陈超

歌手:陈姿

任凭季节匆匆

我们都各奔西东

只为那一尘空

不知将何去何从

任那星空斗移

上天终将会云起

只因世间情义

不让你我来生疑

这片芦苇那片海

纵然青春易逝难在

哪怕天荒地不老

我们何必纤施粉黛

这片芦苇那片海

任凭季节周行不殆

哪怕缘起不复来

我们依然踏风去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