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鹿晗献唱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主题曲《光荣之路》,盛大音浪中逆风飞翔

娱乐 热点舆情 2023-02-15 14:07

近日,由着名歌手鹿晗演唱的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主题曲《光荣之路》正式发行,作词俞白眉、周辰,作曲生命树_小王子,制作人于飞。歌曲贴合影片故事,展现了中国男乒从低谷时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夺回冠军荣誉的励志事迹。影片由邓超、俞白眉联合执导,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一同为我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绝地反击。

 

当中国男乒遭遇低谷,重回巅峰变成一句口号而非信念

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讲述了90年代初中国乒乓男团处于低谷期,戴敏佳教练(邓超饰)临危受命组建新队伍,带领白民和(许魏洲饰)、黄昭(段博文饰)、龚枫(蔡宜达饰)、侯卓翔(丁冠森饰)、董帅(孙浠伦饰)五名运动员,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绝地反击、重回巅峰的热血故事。

在无人看好时不自弃,在艰难条件下求生存。正如主题曲所唱:会害怕会心慌,会无助也会迷茫。当时的男乓国家队,每个人每一天都是怀着这样不安又无助的心情进行着训练,他们说着要重归巅峰,但每个人的心里都存在着疑虑和自我怀疑,而一切的结束和改变源自于一位口出狂言的新总教练-蔡指导。他时任意大利队教练,薪水高待遇好倍受尊敬,但为了中国乒乓的未来,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辞职回国,生活条件的急剧下降,事业发展不断受阻,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即使这样他也没有放弃,最终在这一腔热血的坚持下,中国乒乓迎来了曙光。

 

信相信的力量,中国 男乒 艰难的光荣之路

落后不可怕,怕的是已经不相信自己能赢。当时的中国男乒就是在如此不利处境中实现了逆风翻盘,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得以重回巅峰。鹿晗的演唱就像一条清澈的溪流,看似平静实则湍急,将那种隐忍和不屈完美演绎,“把往事都遗忘,任心声旷野回响,哪怕哭一场,又能怎样,梦想在我手上。”多么无助啊!但是我们是中国乒乓,我们不能就此没落,再多的心酸苦楚都咽下,我们依然步履不停。冲!就是乒乓精神,就是中国精神,就是民族精神!

歌曲还特别加入了童声合唱,让原本就励志感人的氛围平添一份纯真,象征着中国乒乓队员和教练员们的赤子之心,也象征着未来,更是对于中国乒乓精神的一种传承。

向为中国乒乓事业做出贡献的所有人,致敬!向每一个认真努力生活的人,致敬!向所有有梦想,敢于相信的人,致敬!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