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父子无效沟通矛盾激化 “狼叔”情绪失控

娱乐 奇偶记娱乐 2023-02-13 11:42

由英国电视四台电影部和英国精巧媒体出品,奥斯卡获奖电影《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导演佛罗莱恩·泽勒执导的最新力作困在心绪里的儿子》将于2月24日全国艺联专线上映。影片云集全奥奖班底,“狼叔”休·杰克曼领衔主演,劳拉·邓恩、凡妮莎·柯比、安东尼·霍普金斯倾情加盟。此次“狼叔”在片中贡献了被誉为“再创演技高峰”的表演,也让他第四次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今日发布的“矛盾激化”片段中,“狼叔”将一位父亲从试图讲道理到情绪彻底失控的崩溃演绎得层层递进,极具冲击力。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父子无效沟通矛盾激化 “狼叔”情绪失控

 

“狼叔”爆发失控动手 父子无效沟通折射现实家庭难题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中,休·杰克曼饰演为父、为夫亦为子的男主彼得。前妻凯特(劳拉·邓恩 饰)与儿子尼古拉斯(泽恩·麦格拉思 饰)的出现打乱了彼得与新伴侣贝丝(凡妮莎·柯比 饰)的生活。彼得费尽心思照顾深陷抑郁情绪的尼古拉斯,但他还需要兼顾工作和新家庭。重重压力之下,家庭矛盾逐渐激化,诸多过往心结也随之涌现……彼得能否走出困境、获得救赎?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父子无效沟通矛盾激化 “狼叔”情绪失控

 

影片今日发布的“矛盾激化”片段是一场重头戏。正值青春期的儿子尼古拉斯深陷抑郁情绪,再次逃学。身为父亲的彼得无法理解儿子的困扰,但又希望能帮助他。他先是一番成功学大道理输出,却将儿子逼迫到更绝望的境地。而尼古拉斯对彼得的控诉,又反过来刺激到彼得,父子之间的龃龉与种种怨怼,彻底摊牌,以至于彼得在盛怒之下对儿子动了手,父子关系濒临破裂。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父子无效沟通矛盾激化 “狼叔”情绪失控

 

父子争吵时,彼得对少年生活的提及,也带出他心底几乎不可触碰的情感创伤:母亲生病,父亲漠不关心,他只能独自打拼。成为父亲后,彼得试图去做一个更称职的父亲,但不难看出,他失败了。出演彼得的休·杰克曼不无感慨地表示,经历过童年创伤的父母,总以为自己做了父母会更好,但很多时候,却是让孩子重蹈自己童年的覆辙。

电影中由亲子沟通问题带出的代际循环伤害,折射出无数家庭正在面临的困境,令人唏嘘不已。《综艺》直接指出“片中家庭难题是这时代不可忽视的警示。”而影片真实的代入感也让人期待于大银幕真切感受,与片中人物深度共情。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父子无效沟通矛盾激化 “狼叔”情绪失控

 

导演精益求精 巧 设“ 镜头 陷阱 ” 丰富“狼叔”表演层次

身为人父的主演休·杰克曼在出演影片时贡献了精彩绝伦的沉浸式表演,精准演绎出当孩子出现问题时一个父亲的无能为力。媒体盛赞休·杰克曼今次展现了“从影以来最具爆发力演技”,并称其“精彩诠释父亲的尊严、智慧、完美展现戏剧张力”。“狼叔”能够赢得如此高评价,除却他个人的卓越的演技,也离不开导演佛罗莱恩·泽勒及幕后团队的良苦用心。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父子无效沟通矛盾激化 “狼叔”情绪失控

 

导演透露,他与摄影本·斯密哈德共同为影片精心设计了一套镜头语言。“在彼得认为自己能找到办法帮助儿子时,我们决定使用非常稳定的拍摄手法,以让观众感觉一切都在控制之中。而在他发现局面已经失控时,我们会使用手提摄像机,以让观众感觉世界变得不稳定,并即将分崩离析。”

这一巧妙的镜头切换,的确让观众体会到了休·杰克曼更丰富的表演层次,正如“狼叔”所说:“在彼得非常自信自己可以掌控一切,平衡好生活、两个家庭和孩子的关系时,观众已经能从细节处看到彼得正在逐渐失控。”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父子无效沟通矛盾激化 “狼叔”情绪失控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由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获得者佛罗莱恩·泽勒执导,他与克里斯托弗·汉普顿(《困在时间里的父亲》)联合创作剧本,奥斯卡提名获得者“狼叔”休·杰克曼(《金刚狼》系列、《悲惨世界》)主演,奥斯卡得主劳拉·邓恩(《婚姻故事》)、奥斯卡提名获得者凡妮莎·柯比(《女人的碎片》)和泽恩·麦格拉思等联袂出演,两度夺得奥斯卡最佳男主奖的安东尼·霍普金斯惊喜出演。影片将于2月24日全国艺联专线上映,大银幕敬请期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