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里国境》2月8日腾讯新闻上线 李光洁陈一冰热血探访边境线真实生态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3-02-06 13:45

 

边境线,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地图上一条细细的、弯弯曲曲的线,只有真正走近边境线,踏上中国边境的土地,才更能体会国门的神圣和庄严。由腾讯新闻出品,全新红旗H5总冠名的中国首档边境人文纪录片《万里国境》中,嘉宾李光洁、陈一冰将通过自驾的方式,接力深入云南、黑龙江地区的国门边境线,用最热血的方式记录真实的边境线生态,用最动人的戍边人故事唤起大众对神秘边境线的感知。

“身守一方,心有万千。南起北止,岂止南北。”《万里国境》将带您一路见传承、见变迁、见民族、见家国。随着李光洁慢直播、预告片在腾讯新闻先后上线,观众对这次边境之旅的好奇心越发强烈。2月8日起,《万里国境》首期节目正式上线,一起跟随腾讯新闻探访万里国境吧。

 

主视觉

 

遇见一路风景:见证大好河山体验民族文化

千里沃野,江山如画。从鸟语花香的彩云之南,到雄伟壮阔的兴安岭,《万里国境》通过年轻人青睐的自驾方式,实地探访边境风光,沉浸式体验风土人情。大量航拍镜头的运用,电影质感的精巧构图,带观众直观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震撼和壮美。

边境兴则边疆稳,边民富则边防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边疆地区繁荣稳定,边境地区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显着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边防巩固安宁的大好局面。佤族、鄂伦春族……《万里国境》将民族文化融入“风光大片”,展现各民族文化欣欣向荣,以文化认同培固民族团结之根。

 

概念海报
品牌海报-1

 

倾听一些故事:揭秘边境线上的那些人和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李光洁在慢直播里说,要走出去,多看,才能有更直观的感受。正如同很多年轻人钟爱徒步、露营,《万里国境》中,李光洁、陈一冰积极探访并不被大众熟知的领域,也是传递了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在这场旅程中,他们作为观察者,遇见一路风景,也遇见很多有故事的人。

 

慢直播海报

 

非遗传承人、佤族“界务员”岩聪5岁就跟着父亲巡边。50多年来,岩聪行走10万多公里,带领着几代边防官兵、民警巡护国界。《万里国境》第一期节目中,李光洁将与传奇守边人岩聪以及边防民警,翻山越岭一同巡护位于边境大黑山的中国180-2号界桩。何俊云是朴实的铁路爱好者,用业余时间记录铁路变迁,生活中儒雅谦和的他,只有面对铁路时才稍有流露“疯狂”的热爱。他和“火车没有汽车快、不通国内通国外”的百年滇越铁路,又有着怎样的缘分呢?一生与大山森林为伴,从狩猎人到守护者的兴安岭猎人,在马背上如何担当起护林职责?在大黑河岛边境派出所,陈一冰还将亲身参与一场抓捕演练,体验边境民警们的日常工作。这些引人好奇的故事,《万里国境》节目里将细细道来。

 

6Y7A9858

 

感受一种信仰:心怀家国坚守时代精神坐标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边境有风土人情勾勒的诗与画,更有超越风花雪月的热血情。“头顶边关月,情系天下安”的坚守故事,演绎着扎根边疆的动人故事和守卫边防的不朽诗篇。

边境线上的“引路人”——岩聪的故事令人感佩,像岩聪这样的戍边人,在国境线上还有很多。《万里国境》真实记录了他们的生活。节目里,陈一冰将拜访守护边境线森林七十载的“护林山神”,以及用脚步丈量着祖国的边境线的“流动界碑”——移民警察。这些戍边人以国境为伴,背靠心中赤诚,面向锦绣河山,守护,是写在他们生命里的责任。他们的工作日常,背后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信仰,是心怀家国、坚守时代精神坐标的初心使命。

 

6Y7A9547

喜欢旅行、喜欢探索、喜欢人文的朋友不要错过,《万里国境》与您相约在路上,去神秘庄严的边境线走一走、看一看。2月8日起,腾讯新闻正式上线。敬请期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