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明天,希望不会太坏:李宇春《周末愉快》上线酷我音乐

娱乐 TOM    2023-01-04 10:15

2023年伊始,李宇春快乐发声,新歌《周末愉快》上线酷我音乐,在寒冷的冬季,在疫情依旧困扰的时刻,用充满热情和活力的尽情摇摆与歌唱,为人们驱赶压力和阴霾,带来欢笑和温暖。

关于明天,希望不会太坏:李宇春《周末愉快》上线酷我音乐

《周末愉快》在2023江苏跨年演唱会上曾作为李宇春压轴组曲之一完成首秀。这首辞旧迎新的歌由春春亲自作词,Alina Paulsen、Christopher 、James Brenner、Peter Nappi、Taylor Upsahl等联合作曲,制作人陈伟伦。歌词带一些无奈与自嘲,然而并不感伤,引导人们笑看生活。曲风欢乐而复古,颇具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车库摇滚气质,首秀当晚即炸裂全场,众多歌迷一听倾心。

2005年出道,万千粉丝心仪的李宇春,已经和歌迷们互相陪伴近18年。当初快女冠军出道的青涩女孩,也已成了华语流行乐坛顶流存在。一路走来,看似一帆风顺,却是泪水与欢笑并存,春春自己感慨良多;当下,人们也都不易,调整心态无比重要,于是就有了创作初衷与大众心态的高度契合。

关于明天,希望不会太坏:李宇春《周末愉快》上线酷我音乐

《周末愉快》乍听是一首很很快乐的歌曲,细品却能发现生活五味。摇滚气质的舞曲表达和诙谐有趣的歌词里,暗藏着苦中作乐的强颜欢笑,身不由己的无奈自嘲,那是被无常折腾得心身疲惫的成年人都心领神会的黑色幽默。“微笑的人形立牌,每一天雨淋日晒,满血的姿态,怎么永远都被挤歪”,这样的语言,很多人能够感同身受。

但说到底,春春是坚强快乐、积极向上的。“该相爱的人类超然物外都相爱,该释怀的人生一觉醒来都释怀。”为了表达新意,《周末愉快》即使在复古的车库摇滚里穿行,却并未采用传统舞曲电子音色,吉他、贝斯、鼓的融合共鸣,未经修饰的、充满热情和活力的Garage Rock,带来的不仅是冲击耳朵的爽感,更多是想要完成一种乐观欢快的情感表达,提醒大家,无论生活多么让人难堪,都可以靠残存却闪闪发光的志愿活下去。

只要这世上还有晚风、白云、蔚蓝色大海的存在,未来就依旧值得期待。难能可贵的是,《周末愉快》延续了春春过往风格,曲风依旧自然真挚简单明快,歌词朗朗上口又过耳难忘,最朴实的语言,却能句句唱入心里。隆冬时节,打开酷我音乐收听李宇春《周末愉快》,无论身体还是心灵,把疾病和悲伤留给过去,给自己一点时间慢慢康复,用欢乐与理想,憧憬明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