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定档大年初一 再现男乒反败为胜重返巅峰

娱乐 东方娱乐网 2023-01-08 18:23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定档大年初一 再现男乒反败为胜重返巅峰

大年初一,阖家团聚。重返巅峰,合家欢呼。

1月6日,由邓超、俞白眉导演,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宣布定档大年初一,同时发布定档预告及海报,这个讲述“迈过失意的胜利,更值得铭记”的反击故事,不仅契合当下观众亟需的积极心境,题材更与春节档高国民度、阖家观影的热烈氛围完美适配。

90年代初,中国男乒屡败欧洲劲敌瑞典男团,连续三届世乒赛与男团冠军无缘,跌入谷底。以蔡振华为首的新教练班子临危受命,对中国男乒展开全方位改造,目标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重新向冠军发起冲击。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并于2023年大年初一全国上映,我们共同期待!

 

蔡大炮 率领“残兵败将”重夺冠军?翻身之路一波三折

1月6日,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官宣定档大年初一并发布定档预告,向全国观众道来一个纵然不被看好,却敢于直面低谷迎头而上的燃情故事。影片改编自真实故事,预告将时间线拨回到上世纪90年代初,蔡新华(邓超 饰)在新一届国家乒乓男队主教练选拔会上立下豪言壮语:“两年,不需要十年,也不是过渡,我相信我们两年后能夺回斯韦思林杯。”一个桀骜不驯的少帅教练形象呼之欲出,甚至引发其他教练“非议”:“他蔡大炮,真能吹!”

不仅新帅饱受争议,国乒男队新五虎亦被冠以“残兵败将”的称呼——伤的伤(马文禾),瞎的瞎(丁枫),小的小(刘国亮、孔帅)、老的老(黄涛)。在蔡新华的排兵布阵下,一个不被看好的队伍就这样组成了。而等待他们的,则是用两年时间,来实现这个遥不可及的誓言。他们如何兑现?这场蔡新华口中的“翻身仗”,到底该怎么打?一波三折的翻身之路充满未知,看似结局已定的故事,重燃观众对过程的好奇心。

 

献给每一个不被看好的我们 国球IP点燃春节阖家观影热情

定档预告中,一句“献给每一个不被看好的我们”点题影片主旨。这是一个关于中国男乒在90年代初期绝地反击的故事,更是一个关于如何面对低谷、如何在不被看好的境遇里重拾勇气与信心的故事。导演邓超坦言:“当我们看到片中人物命运的时候,又联想到我们自己在拍摄期间经历的洗礼,处理从未见到过的困难,思考如何迈过去,会发现那段历史给了我们很多灵感和力量。”俞白眉导演则分享道:“我最深刻的感受,这不是一个讲述人怎样获得成功的故事,它讲的是人怎样面对失败,因为人总会面对困境。我们希望这个电影在这方面和观众对话,把我们痴迷于中国乒乓历史的过程中得到的精神力量,和观众分享。”

作为中国国球,中国乒乓精神持续激励着一代代乒乓球爱好者和全国观众,是名副其实的常胜之师、冠军队伍。作为乒乓大国,国内尚无乒乓题材商业大片实属遗憾,在春节档高手云集的较量中,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独揽体育类型赛道,重塑热血国乒、重现国球热爱、重燃全民热情。几代国人看国球的经历,令影片成为春节全家观影的首选,带父母重温国乒那段燃情岁月,与孩子共贺重返巅峰的精彩瞬间。影片与走出低谷、重拾信心的个体经验相结合,在举国团圆的氛围里,为全国观众献上一场合家欢呼的视听盛宴。

与定档预告同时发布的定档海报重现1995年天津世乒赛“名场面”,主教练蔡新华与麾下五虎振臂欢呼,赛场一片激昂澎湃。“迈过失意的胜利,更值得铭记”的话语,亦是向观众提前送上新春鼓舞,尝试迈过失意,铭记胜利之前的一路坚持。

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乒乓女队成绩斐然的同时,中国乒乓男团却处于低谷时期,在徐寅生、李富荣等老一代乒乓人和领导的支持下,时任男乒主教练的蔡振华临危受命组建新队伍,带领马文革、王涛、丁松、刘国梁、孔令辉“五虎将”,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终于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绝地反击、重回巅峰。

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正是根据这段历史改编。影片由邓超、俞白眉导演,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厦门恒业影业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出品,将于2023年大年初一全国上映,敬请期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