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藏行首站开启虎林之旅 为寻得“虎妈”成员出奇招

娱乐 e线资讯 2023-01-10 08:20

东方卫视环保公益体验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国家公园季》将于今晚20:30迎来首播,继《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极限挑战宝藏行·绿水青山公益季》之后,宝藏团再度启程,首发成员秦昊,岳云鹏、金靖、黄明昊和新朋友王子异,将共同走进国家森林公园,探寻未知的宝藏,感受自然的奇妙。

东北虎作为濒危动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被列入世界保护物种白皮书。为了对濒危的东北虎进行更好地保护和更进一步地科学研究,1996年我国成立了黑龙江东北虎林园,用“以虎养虎”的方式,保护、科研和野化训练东北虎。首期节目中,宝藏团来到了东北虎林园,在园区中,现在生活着各种不同年龄的纯种东北虎1300余只,虎林园也成为了真正的“千虎之园”。此番,宝藏团将与园区专业人士一起展开一场“虎林之旅”。

主视觉-1230(白条版)

 

宝藏团探访东北虎林园 奇妙虎林之旅惊喜与刺激并存

第一期节目,宝藏团去到了黑龙江牡丹江市,前往东北虎林园,与东北虎展开“亲密接触”,感受牡丹江的风土人情以及绿色生态之美,给观众奉上一份诚意满满的当地特色“旅行攻略”。

宝藏行首站开启虎林之旅 为寻得“虎妈”成员出奇招

 

面对探寻虎林园,深入“虎穴”,宝藏团的兴奋劲儿溢于言表。憨态可掬的两三个月大的老虎幼崽,让宝藏团直呼“太可爱了”。本期节目中,宝藏团要完成四位守虎者派发的任务,深度参与养虎工作的全过程。初入虎舍,岳云鹏和王子异主动给小老虎打扫卫生,并细心给小老虎喂食,两人还与小老虎逐渐建立感情,离别时刻收获了小老虎亲自相送的“特别待遇”。

宝藏行首站开启虎林之旅 为寻得“虎妈”成员出奇招

 

本期节目中,宝藏团也遇到了新挑战,需要凭借“花色”辨虎,看图寻找小老虎的妈妈。在此项挑战中,成员们各出奇招,老虎的叫声吓得秦昊与金靖连连后退,凭借眉骨痣辨认虎妈的岳云鹏胸有成竹,王子异还试图用东北方言吸引东北虎的注意力,黄明昊依靠嘴甜夸赞东北虎能否率先找到虎妈?

宝藏行首站开启虎林之旅 为寻得“虎妈”成员出奇招

 

除此之外,宝藏团还兵分两路,分组夜巡虎舍,在亲身的体验中,真切感受到了守虎者日常工作的不易。对于宝藏团而言,近距离观赏东北虎是难得的人生体验,宝藏团也在园区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会了很多东北虎相关的知识,体验了一整天守虎者的工作后,宝藏团认真填写了志愿者自我推荐表,目的是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志愿者,为保护东北虎种群和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宝藏团聆听守虎者的心声 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工作让人动容

此次,宝藏团不仅在虎林园中完成诸多挑战,也与守虎者进行了敞开心扉的交流。从事东北虎饲养、繁育工作33年,守虎者中的“老前辈”、东北虎林园园长王志国,与宝藏团分享了自己的愿望:希望通过几代养虎人的不懈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东北虎回归大自然,也期盼着有越来越多人加入保护东北虎的队伍中来。

宝藏行首站开启虎林之旅 为寻得“虎妈”成员出奇招

 

除了王志国外,在东北虎林园,还有很多坚守在岗位的守虎者,如讲解员、饲养员、兽医等等,正是有了一代代守虎者的辛勤付出,才成就了现在的千虎林园!本期节目中宝藏团与守虎者也共同呼吁着,希望所有人都能够珍惜与爱护生态环境,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家园。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宝藏行·国家公园季》全新出发!宝藏团即将漫步丛林,踏上每一寸土地,感受自然的奇妙之处,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旨。今晚20:30锁定节目精彩首播,与“宝藏发现者”、“宝藏守护人”一起,以东北虎林园为旅程起点,开启一场丰富多彩、收获颇丰的自然之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