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制作人兰天奇与马伯骞默契合唱《博物馆之城》主题曲《光耀之城》

娱乐 热点舆情 2023-01-29 18:59

BRTV小猪快跑工作室音乐制作人兰天奇和马伯骞默契合唱北京卫视《博物馆之城》主题曲《光耀之城》。该曲由音乐制作人兰天奇作曲,中国歌曲作词人冥凰填词,BRTV小猪快跑工作室制作,音乐制作人兰天奇和马伯骞共同演绎,百纳娱乐发行。华夏泱泱,一脉传承,铸我嵴梁,音乐制作人兰天奇和马伯骞用国风rap的方式激情演唱《博物馆之城》为首都博物馆创作的主题曲《光耀之城》,为我们呈现一番精彩的别样国风!感受妙手呵护下重新焕发光彩的历史文物,一起从文化传承中汲取时代力量。

《博物馆之城》第二期节目走进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上的首都博物馆,“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达到也”。目前,首都博物馆正在紧张筹备中轴线主题展览。在北京中轴线申遗的关键时期,“博物馆探秘团”走进博物馆内部探秘展览布展的全过程。单霁翔院长前往博物馆文物保护部,成为一名“新人修复师”,深入探访了文物保护部门中的生物研究室,揭秘了首博独家发明的书画揭展技术。还近距离感受到了丝织品修复的神奇变化,这些技艺都充分体现了传统修复技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下迸发出的新生活力。而“博物馆探秘 团”成员李杰、冯琳分别去到了展品陈列部与保管部,首度公开了神秘的博物馆文物库房究竟什么样,文物的保管又是怎样完成的。三人用全新的视角带领观众深入博物馆工作内部,共览京城之嵴,感悟文物背后寓意的“中和之美”。并用亲身经历引起更多人内心深处的情感共鸣,让观众从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真正体现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如何活起来。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