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们这十年》:勾画新时代图景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3-01-14 11:02

据了解, 正在吉林卫视热播中的《我们这十年》由赵依芳、傅斌星担任总出品人,傅斌星担任总制片人,毛卫宁担任艺术总监,程蔚东担任总编审,张晓东担任总策划,白百何、白宇帆、董勇、郭晓东、侯勇、黄志忠、林一、谭松韵、王凯、王雷、闫妮、杨子姗等主演。

该剧在单元故事的题材类型、开掘角度、地域和人物选择上注重多样化与均衡性,既展现城市风貌,也表现乡村新风,既涵盖党政军学民,又覆盖祖国东西南北,勾画了一幅新时代背景下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的中国图景。

无论是开肠粉店的老板,还是勇攀艺术高峰的舞蹈演员,或是坚守在边疆的足球教练,以及警察、军人、海外建设者、科研工作者等,《我们这十年》中的“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新时代的创造者。

沙漠之光3

 

汉族教练张雷与维吾尔族学生一同追求足球梦想,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沈屹、樊星两代科技工作者磨合互补、攻坚克难,实现5G技术突破,让中国标准得到世界认可;梦工场事业项目部主任项海护航创业青年叶舟,共同书写大湾区创业故事;

中国建设者陈宇等人远赴北非,携手当地人民在沙漠共建光伏电站;社区工作者谭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从她的视角展现出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这些从波澜壮阔的生活中提炼出来的故事,演绎的正是“我们”这十年中的真实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展现人物昂扬奋斗历程的同时,人性化地展现了他们的成长。

1

 

在《我们这十年》中,《一日三餐》开篇用石磨手工磨米浆做肠粉、听粤剧、吃早茶的岭南生活镜头,展现了热气腾腾的市井烟火气;《沙漠之光》里,异域风情与中国文化交织,茫茫大漠与光伏电板一同构成了新奇壮阔的视觉美感;

《心之所向》从依山傍水、粉墙黛瓦、鱼米丰登的江南村落缓缓开卷,寓以耕读传家、稻米为本的信念,铺展出绿水青山、诗画江南的大美中国;《唐宫夜宴》中,憨态可掬的唐俑小姐姐用嘻嘻哈哈、热热闹闹的“时空穿越”方式诠释唐韵古风,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

《我们这十年》既有现实主义的写实白描,又有浪漫主义的文化写意,体现出创作者对中华美学精神的崇敬与弘扬。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