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晨宇全新唱作专辑《希忘 Hope》引领音乐思辨新体验 销量已超35万张

娱乐 TOM    2022-12-20 17:21

12 月 20 日消息,华晨宇全新唱作专辑《希忘 Hope》 已于网易云音乐正式上线。据悉,《希忘 Hope》 是华晨宇的第五张唱作专辑,包含在2021年火星演唱会上演唱的六首新歌、《小镇里的花》民乐版、以及四首未解锁新歌,共十一首歌曲,华晨宇也为此次专辑录制了MV。华晨宇提出有哲学思辨意味的名称「希忘」,让听者置身其中进行自我思辨。

此前,华晨宇第四张专辑《新世界NEW WORLD》曾获得2019-2020年度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年度最畅销数字专辑”的荣誉,目前专辑销量已突破184万张,创网易云音乐数字专辑最高销量纪录。此次《希忘 Hope》也是华晨宇与网易云音乐进一步深度合作,开售35分钟销量即突破30万张,目前销量已超34万张。

华晨宇全新唱作专辑《希忘 Hope》引领音乐思辨新体验 销量已超35万张

《希忘 Hope》 是华晨宇时隔二年推出的个人第五张唱作专辑,该专辑再度携手知名制作人郑楠打造。据悉,华晨宇曾多次透露,与第四张专辑会在旅游中产生灵感不同,今年这张专辑多为居家或与人沟通产生灵感并创作,更偏“生活化”。

此前华晨宇《新世界NEW WORLD》获得2019-2020年度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年度最畅销数字专辑”的荣誉,专辑预售开启24小时,销量突破892000张,八天时间达到100万张,目前专辑销量已突破184万张,创网易云音乐数字专辑最高销量纪录。目前华晨宇的《新世界》、《好想爱这个世界啊》,持续保持网易云音乐数字专辑榜、数字单曲榜总榜第一。

在《希忘 Hope》这张全新专辑中,华晨宇提出了一个有哲学思辨意味的名称「希忘」。回顾世界历史,音乐和哲学确实有密切的关系,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曾在理想国中提到,音乐有对灵魂直接的影响。「哲学重要的是思考过程,不是那些答案。」 哲学(philosophy)的原始涵意是「爱与智慧」,是两个古希腊字「爱」(philia) 与「智慧」(sophia) 的结合,这种哲学精神近年常常出现在花花创作的音乐中。此前他创作的《好想爱这个世界啊》,正是希望透过这首歌让大家思考如何正向的看待这个世界,并且关心身边有类似症状的朋友;新专辑中的新歌《小镇里的花》,则是一首描写失去挚爱亲人的歌曲,却用充满诗意的文风,用山、河、飞鸟等意象架构出独特的音乐空间,让听者置身其中进行自我思辨。

华晨宇的新专辑《希忘Hope》力图通过音乐打造一个虚幻与现实之间的虚拟开关,当听众打开这个开关,可以暂时忘记那些让人烦恼的现实世界,暂时忘记现实生活中的负面情绪,让听众可以重新充电。正如专辑介绍指出的,人生不能放弃希望,但是可以放下「希忘」。

为了制作此次新专辑,华晨宇留起长头发,以带有漫画感的摇滚王子风造型全新亮相,他还再度落发以超短发寸头造型为数字专辑拍摄封面。知名时尚摄影师柳宗源首次和花花合作拍摄,为他量身订制3D面具,化身为虚幻感的未来人,也非常符合新专辑中想表达的「希忘」式宇宙审美观。正如很多摇滚作品带有哲学思维,华晨宇也希望自己的创作将来能留给听众的,不只是听过就忘的流行歌,而是可以发人省思的作品。

得益于平台用户的高付费意识和消费能力,网易云音乐在数字专辑销售方面持续领先。此次华晨宇全新唱作专辑《希忘 Hope》与网易云音乐的深度合作,也进一步印证了网易云音乐在音乐内容消费上的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