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说唱音乐带给乡村儿童,网易云音乐发起「说唱造梦者」公益行动

娱乐 TOM    2022-12-28 11:44

12月27日,由网易云音乐Beat专区联合网易公益小蜗牛读书馆发起的「说唱造梦者」“云”游说唱公益歌曲《向未来出发》正式上线,歌曲由淳安县宋村乡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宋虹悦作词并演唱,该校语文老师宋小平及英语老师李琳完成了指导工作。

本次作品中使用的beat由网易云音乐Beat专区头部beatmaker SOULFRESH BEAT捐赠,并由Beat专区完成制作。

「说唱造梦者」公益行动由网易云音乐、网易公益小蜗牛读书馆联合发起,活动旨在通过一堂原创音乐公益课将说唱音乐带给乡村儿童,并帮助他们完成说唱音乐梦想。

本次活动邀请了网易云音乐Beat专区资深行业专家担任创作课导师,为孩子们录播说唱科普创作课。公益课现已投放至浙江、四川、内蒙古等地区共计66所乡村学校,累计2万余名学生收看。同时,活动也面向小蜗牛读书馆对口的66所乡村学校发起歌词作品征集,以四季童谣为主题,鼓励孩子们以作文、诗歌、歌词等多种形式创作自己的作品。

最终,经过作品的征集筛选,由淳安县宋村乡中心小学宋虹悦创作的《向未来出发》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该词作作品配合网易云音乐Beat专区头部beatmaker SOULFRESH BEAT捐赠的beat,被制作成为说唱歌曲,由宋虹悦本人演唱。

12月14日,在指导老师宋小平的陪伴下,宋虹悦来到了杭州网易大厦录音棚录制歌曲。过程中,来自Beat专区的老师在后期演唱及歌曲制作等环节为其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最终顺利完成了歌曲的录制。

将说唱音乐带给乡村儿童,网易云音乐发起「说唱造梦者」公益行动

歌曲《向未来出发》现已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线,之后将于66所对口学校播放。

作为网易云音乐细分曲风里排名第二的品类,说唱音乐在近年来广受年轻用户的追捧和欢迎。其本身的音乐属性更加自由、易于表达,适合小朋友们初次接触音乐创作。网易云音乐本次「说唱造梦者」公益行动以这种更受年轻人喜爱的音乐形式为呈现方式,利用其于在线音乐服务领域积累的多种经验及方法论,为乡村孩子提供从音乐美育教育到音乐作品创作再到作品打磨及宣推的全链路公益扶持,让具备音乐潜能的孩子享受到专业音乐人士同样的专业能力支持。

同时,作为一项涵盖了教育、启发,到放手让孩子们发挥创意的公益行动,网易集团内部多平台携手为青少年提供了才能展示的舞台,挖掘及培养了更多音乐+文字“小小艺术家”。

除了网易云音乐在活动中展现了自己在原创音乐领域的深耕,将平台势能转化为实际的公益行动。网易公益小蜗牛读书馆也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将他们积累的校园资源及公益经验运用其中,把说唱音乐这种孩子平时接触不到的音乐风格带给他们,鼓励在先前读写计划中增加了阅读量的小朋友动手把自己脑海中的奇思妙想进行落地,与音乐的形式进行创意碰撞,让小朋友的创作不仅能以文字传阅,更能哼唱、传播。

而网易云音乐Beat专区也发挥了自己在说唱行业的专业优势,不仅拟写录制了说唱公益一节课,更联动专业beatmaker,为孩子们打造并制作成了专业的说唱歌曲。

透过云音乐Beat专区说唱公益课程科普,说唱对乡村孩子们不再遥不可及。孩子们以更简易的音乐入门门槛,“玩儿”起了能随时表达自我主张的音乐形式。小朋友随时随地能把脑海中迸发出的灵感火花,以说唱的载体记录和传播出去,而说唱原本的随性、便捷表达和自我演绎的精神亦正如此。

事实上,这也是网易云音乐今年以来推出的又一项公益行动。在此之前,为助力疫情防控,网易云音乐就先后为上海、吉林等疫情爆发地区送去了数百万份会员福利,同时也联合了小天才手表为用户送去了百万份会员福利。随后在下半年也在教师节这样的日子里为教师群体送去了会员大礼,并也面向乡村留守儿童推出了雏音计划|童声陪伴公益行动。

未来,网易云音乐仍将持续关注全体少年儿童的成长,并在其他社会公益事业中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用音乐温暖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